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巡佐陳逸峰、警員惠佳羽、盛軒豪、王詮福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台中市大里區新生路一名女子報案,稱年約78歲宋姓母親接獲詐騙電話,欲至郵局提領現金共130萬元整,經熱心員警耐心勸說,理性分析並與分享自身豐富的處置經驗後,最終化解騙局,成功阻詐。
   
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宋姓老婦住家,老婦人向警方表示「檢警稱其涉及刑案要將其抓去關,需要監管名下財產,需至大里郵局將定存解除,明天會派人來家裡收款。」
 
員警進一步詢問檢警姓名、資料,老婦人一概稱「不清楚」等話塘塞,當下員警以經驗及常理判斷,宋姓老婦人絕對是遭到詐騙,並勸阻不要提領,固執的宋姓老婦人仍堅信會被抓去關不聽勸告,且質疑到場之警方才是詐騙集團。
 
經警方耐心向宋姓老婦人解釋一番後,老婦人才願意接受自己遭詐騙的事實,偕同警方至郵局換發及變更金融卡、密碼,同時也感謝警方之幫忙,才不致讓積蓄遭詐騙。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提醒大家,詐騙集團手法變化多端,凡涉及不知名人士要求金錢往來務必再三確認,亦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查證,遵循「冷靜」、「查證」、「報警」反詐騙三要領。

分享

「必」其功於一役,「捷」盡所能 烏日警走進轄內最大吊車公司實施交通安全宣導

婦人傍晚外出買春聯竟釀迷途 太平警方發現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