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成添14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指出,在北屯區人口激增的現在,社會住宅與學校是居民兩大需求,如何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是十分重要的,不能一昧蓋社宅而忽略學校讓孩子沒有學校可讀。

 

議員陳成添表示,北屯區的文中小7用地原本是學校預定地,前任林佳龍市長時期把該預定地規劃為社會住宅,但現在廍子里是全臺中市人口最多的里,對於學校的需求是大於社宅需求的,有賴於教育局副局長會同楊瓊瓔委員向教育部申請變更回學校預定地,讓北屯居民未來能幫孩子選擇就近的學校就讀。

 

此外,陳成添建議,讓文中小6預定地(廍子國小周邊)改為國小專用地,而文中小7則以國中為原則,讓原本的國小得以擴建,又有國中用地以因應未來人口增加的學校需求。

 

而社宅方面,陳議員也稱讚把太原段的社會住宅遷移到國安段不僅能增加到1280戶,也能解決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嶺東科大的大學生及工業園區員工的租屋需求,能真正幫助到弱勢族群及年輕人,是十分良好的調配方向。

 

都發局長黃文彬回應[表示,太原段社宅易地到國安段後,分三期興建,第一期的500戶已開始動工,而第二、三期共780戶也已編列相關預算準備做發包、規劃工作,整體合計共1280戶,能解決附近大學年輕人、弱勢族群及工業區員工的租屋需求。

 

另外北屯段的眷戀山光社宅也受到年輕族群青睞,將在5月開始申請,10月入住;而同榮段的社宅也正在興建中,相信這些社宅完工後能因應未來人口增加的「家」的需求。

分享

溪西國中預定地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籲市府重視溪西學童就學權加速建校進展 儘快組籌備處 公告招生日程

人口成長超出預期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認為面對停車場興建規劃、學區超額問題 市府應交由副秘層級跨局處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