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爭取溪西地區新設國中一事已經行之有年,因不斷質詢追蹤了許多年,卻遲遲沒有見到臺中市政府提出相關計劃。因此,在今年邀集教育局、都發局、地政局,及里辦各單位等,接連舉辦了兩場「溪西地區新設國中進度說明會」,透過參與說明會的當地民眾直接交流,希望臺中市政府能夠直接聽到地方的聲音,並且有所作為。
 
議員何文海14日在議會表示,經過幾次開會後,教育局也檢討出可行性最高的方法,目前預計承租約2公頃的面積,並以總面積承租2.8公頃為目標執行。既有初步目標,市府團隊應儘早規劃招生日程或著手設置國中籌備處,以便學區家長規劃銜接中學教育。
 
何文海說明,溪西地區佔地幅員遼闊,光是面積就超過整個南屯區的二分之一,統計國中生近千人、國小生人數則將近兩千。但在南屯溪西地區卻沒有一所國中,學生若要就讀就必須遠到西屯區安和國中,或者橫跨筏子溪到萬和國中,路途遙遠,對學子和其家長而言都相當不便,當地居民莫不引頸期盼,能在當地設立一所國中,學子就不用為了上學辛苦跋涉。
   
何文海進一步說明,台中市府應針對溪西國中預定地進行專案報告說明,市府團隊要加速著手設立籌備小組因應當地學子急迫就學需求,且辦理學校之進度資訊應公開透明,並在教育局官方網站上放置進度說明,以供民眾隨時查詢了解並讓學區國小學童家長儘早安排銜接。
 
教育局長楊振昇回應表示,針對該區域內唯一的文中52學校預定地,因屬尚未取得之公共設施保留地,雖已納入都市計劃學校用地專案通盤檢討,惟內政部審議時間無法預估,教育局正積極評估向台糖公司租用土地研議設校之可行性。
       
考量新建學校須校園整體規劃,包含校舍配置、體育設施、校門位置、學生通學動線等安全因素,且大樓興建後無法遷移,教育局將持續積極處理,針對學校用地內可使用之範圍及面積進行全面盤點、評估並研議相關配套措施,以提供溪西地區學生更優質之教育環境。

分享

中市助移工融入在台生活 泰菲籍移工中文班開跑

台中市北屯區人口激增 產生社宅與學校兩大需求 議員陳成添: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是十分重要 不能一昧蓋社宅而忽略孩子沒有學校可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