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備受矚目的大甲鎮瀾宮第十二屆董事會改選,二十四日上午召開信徒代表大會,並進行董監事改選,投票上午十一點左右完成,董事長顏清標以一百零六票高票連任,副董事長鄭銘坤也以六十六票蟬聯。顏清標並發出當選感言,他感謝大家支持讓他連任,另為避免部分人士不必要的誤會,宣布不再參與選舉及任何政黨事務和活動。
 
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二十四日上午在廟地下室舉行該宮信徒代表大會,同時舉辦財團法人臺中市大甲鎮瀾宮第十二屆臨時董監事會,依無記名連記法,選出下屆十四位董事加(后里一名聘任董事)、監事五人,雖然各界欲知選況結果,但在時下疫情嚴峻下,廟方只讓信徒代表現任董監事及工作人員進入,其他連媒體全都擋在會場外。
 
董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早在上午八時許就向大殿媽祖上香問候,之後會場上有大甲分局員警到場維持秩序,一百一十六位信徒代表、現任董監事、市政府官員等皆相繼到來,簽到並別上姓名牌後進入會場。鎮瀾宮表示,近日因為疫情嚴重 再加上為維護秘密投票原則,所以信徒代表大會場地 將不會開放媒體入內拍攝及採訪,致開會情況不得而知。
 
這次選舉董監事採連記法,一名信徒代表可圈選七個名字,經唱票結果,顏清標獲最高一百零六票、鄭銘坤獲六十六票,黃光雄、林金甲、林明宗、張日盛、紀志達、黃火塗、姚應龍、楊明德、李鴻文、吳鶴鵬,王金生陳盛銘等十四位,分別大甲八位、外埔三位、大安三位。以無記名限制連記法(每人二票),當選監事有郭知州、梁福昌、薛來發、陳水田及陳勝全等,分別大甲三位、外埔與大安各一位等五人。
 
鎮瀾宮第十二屆臨時董監事會隨即在三樓舉行,並選出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常務董事黃光雄、姚應龍、吳鶴鵬。常務監事陳水田。
 
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大家都信仰媽祖,堅信媽祖靈威慈悲為懷,以致這次大會十分順利、選舉董堅事也十分平和。非常感謝大家支持,再次當選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有繼續為媽祖的廣大信眾服務的機會。
 
顏清標在此鄭重宣布,為避免部分人士不必要的誤解,並全心專注奉獻實現媽祖庇佑弱勢、貧困者的無邊愛心,身為鎮瀾宮終身義工的顏清標,從今天開始,將不再參與任何選舉以及政黨事務和活動,即使是親人,也只會協助他們服務地方鄉親、非政治性的工作。
 
顏清標說,自民國88年擔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以來,秉持媽祖娘娘的慈悲心與大愛精神,始終堅信鎮瀾宮是屬於全體信眾和台灣社會的,沒有黨派之分,沒有人心的隔閡,只有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懷憐憫扶持。身為鎮瀾宮的終身義工,藉由今天這個公開場合,在媽祖婆面前敬謹承諾,將盡一切所能,實踐以上誓言,也請各方明鑑。

分享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隔離拚初選 民代媒體人八方來援

年發電量達800萬度!台中文山掩埋場「綠光計畫」創綠色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