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29日在台中市議會財經委員會視訊質詢,關心移工AB廠問題時指出,有許多中小企業主向他陳情,他們的工廠申請臨登可以以AB廠模式申請移工,臨登轉特登以AB廠申請移工卻不被受理,希望經發局能重視此事。
 
對此,經發局回應表示,勞動部已於今年4月14日修正發布「雇主指派所聘僱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款規定工作之外國人變更工作場所認定基準」,放寬同一僱主調派移工的資格限制。此次修法已放寬農地工廠移工A、B廠限制,如業者有A、B兩工廠,只要取得特定工廠登記、或工廠改善計畫核定或受理並附上消防機關消防核准證明文件等,即可向勞動部申請調派移工至B工廠工作。
 
市議員周永鴻指出,過去有許多未登記工廠因為無法合法化,選擇以A公司申請移工、在B工廠工作的方式,也就是俗稱的AB廠問題。隨著《工輔法》提供業者合法化流程,也因為AB廠問題不違反移工政策及管理,也不會增加移工總量
 
但周永鴻說,有許多已經完成臨登,正在申請納管的工廠業者向他反應,臨登時可以採用AB廠方式調派移工,申請特登反而被訪查開罰,造成嚴重困擾,也影響完成納管登記的意願。
 
周永鴻呼籲經發局重視臨登可以,臨登轉特登無法以AB廠申請移工的矛盾,不要讓有心合法的業者反而受懲罰。

分享

員林幸福巴士正式上路。(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台中市太平區模範母親表揚 春暉慈範 媽咪,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