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釋出快篩劑不足,綠網軍酸民眾排隊?中央採購兒童BNT未到貨,怪資訊系統錯誤?台中市議員黃馨慧11日於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進行業務質詢表示,民進黨徵用快篩劑後配給藥局量太少,造成民眾大排長龍,給地方政府防疫用快篩也不足,家長最關心兒童BNT疫苗,也因為「資訊系統錯誤」至今遲遲未到貨,中央有錯全部是地方來擔責任。
 
黃馨慧表示,有自稱民進黨側翼網友貼文酸「民眾可以排隊吃拉麵,不能忍受排隊買快篩」,類似「怪民眾」言論,民進黨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前台中市長就曾因為空汙,怪民眾「太敏感」、「三成市民承認對空汙有責任」,轉任中央官員後,連假塞車又怪民眾「不懂趨吉避凶」、「自己去塞車」和「要做聰明用路人」。
 
黃馨慧質疑,陳時中部長豪氣說「地方政府需用多少、趕快報數字上去」,對於中央分配快篩劑是否足夠市府防疫工作?曾梓展表示,中央目前陸續分配28萬劑,只夠給法定居隔民眾,對於城市整體防疫工作需用量並不夠,因此市府已經動用預算自購200萬劑。
 
黃馨慧認為,台中6至11歲學生接種默德納疫苗意願書只回收2萬份、其中僅26%同意,家長關心的兒童BNT疫苗,5月16日只到貨2千支,僅供中央測試使用,兒童BNT疫苗何時能開打,遙遙無期。
 
衛生局預估下週確診病例將突破萬人,家長該如何因應?衛生局長曾梓展有三點建議,民眾打滿三劑疫苗,做好自主健康監測管理、減少外出用餐,若有臨床症狀或曾接觸確診者盡快做快篩。

分享

七月COVID-19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為第四類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提醒衛生局特別留意與因應

台中市大甲區大安港路與新政路交叉路口被茂密的樹及路邊停車擋住視線 市議員市敏濟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