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民眾向警方報案,指稱住宅大樓內有一老翁,佇立在第十樓層內徘迴許久,疑似忘記住處,民眾見狀向老翁關心了解,老翁看起來一臉迷茫,對民眾的詢問也毫無反應,因此向警方尋求協助。
 
巡邏警員蘇暘婷、紀曉雲獲報後到場,該名老翁的妻子已經在大樓管理室等待,經警方了解,該老翁姓霍(七十八歲)平常與梁姓妻子(七十一歲)兩人同住,霍姓老翁原本因為年紀的關係記憶逐漸下降。
 
近期在認識環境與區域辨識時間上更是困難,甚至嚴重影響到正常生活,雖妻子已向社福機構申請愛心手鍊,但仍是常常擔心丈夫出門後忘了回家的路,沒想到霍姓老翁也趁著妻子在洗漱時跑出門,後來鄰居發現後老翁的身影,進家門報案完後,老翁又跑不見了,經與住戶間詢問下,才找到老翁妻子的住處,直到警方到場時,眾人仍未尋獲霍姓老翁的蹤跡。
 
蘇、紀兩名員警了解情況後,欲調閱大樓監視器畫面查看,鄰居解釋監視器畫面都是由大樓管理員權限控制,而管理員也未上班,撥打管理員電話也無人接通,員警向報案人確認最後見到老翁身影的經過時間不超過半小時,加上老翁行動不便,且不懂得操作大樓電梯,認為老翁可能還在大樓的某個樓層內,於是兩名員警以土法煉鋼方式,從十樓開始分開尋找,終於在五樓的中庭找到霍姓老翁,老翁的妻子獲知以警找到人,也趕到並不停地向兩名員警表達感謝。
   
事後,兩位老夫婦也至梧棲派出所申請指紋捺印,若再發生走失時更能盡快找到回家的路;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所長劉凱萍也呼籲,家中若有失智症患者,除了可向台中市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內政部警政署亦開辦自願指紋建檔服務,期透過指紋辨識特徵,能幫助家屬在最短的時間中找回走失者。

分享

彰化縣北斗選區下屆縣議員選舉民進黨黨內初選傳出互控情事。(照片記者周為政攝)

台灣之心日月潭畔 承億文旅構「竹」文化之旅 7大知名竹選品牌以竹入室 潭日月邀您當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