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縣副縣長鄧桂菊26日前往月經友善店家「慕雲想莊園」,透過臉書直播,宣導女性朋友生理照顧的重要性,號召更多店家加入月經友善的行列,攜手打造最適合居住與旅遊的友善環境。
接5月28日為世界月經日,目前經苗縣府認證的月經友善店家,共有21家,其中「慕雲想莊園」是苗縣第一間響應店家,因此26日,鄧副縣長透過「苗栗福利讚」臉書,與社會處長楊文志、婦女及新住民事務科長徐桂媚,在店內做直播,介紹「慕雲想莊園」月經友善店家,在櫃檯或廁所提供衛生棉、腰部靠枕及敷熱墊和溫熱飲、甜點等,幾項貼心服務,方便有需求的女性使用。
鄧副縣長表示,「月經來不再羞於啟口!來就來,店家做妳最溫柔的後盾。」她過去就曾因在外期間月經來,感受到十分不便,處境又冏;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店家,響應月經友善計畫後,女性朋友安心多了。 
慕雲想莊園負責人彭達興則表示,來到莊園的客人,都像家人一樣對待,設置衛生棉補給站,提供相關物資,都是必須的,因此在縣府推廣時,立即響應這項有意義的計畫。自從參與友善計畫後,女性遊客明顯有增加趨勢,生意也變好些。
鄧副縣長與處長楊文志在直播時,仔細說明加入月經友善店家的相關要點;業者則分享經驗與心得。最後鄧副縣長發出「月來越紅」召集令,第一階段盼有50家以上的業者,加入月經友善店家行列,共同攜手打造最適合居住與旅遊的友善環境。
苗副縣長鄧桂菊(中)在「慕雲想莊園」月經友善店家,做臉書直播。(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大葉「學輔週」以傳統文化﹁厭女﹂和﹁男尊女卑﹂為主題,鼓勵學生從性別角色思考出發。(照片大葉提供)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要求中市府應比照外縣市 採購唾液快篩給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