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期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加上許多大型捐血活動也因此取消,導致血庫存量偏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有鑑於此,特別於28日在台中市南區愛買復興店、台中市東區新建國市場8號入口旁舉辦捐血活動,並號召許多商家共同響應,提供增添贈品與店家的折價券與兌換券,還有最熱門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提高民眾捐血誘因,果然吸引民眾踴躍參與,解決缺血現況。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據捐血中心表示,近期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民眾捐血意願降低,許多大型的捐血活動也因此取消,影響捐血機會,且許多原本有捐血習慣的民眾也因為確診導致要延後28天才可以捐血,導致血庫偏低,但每天依舊有不少輸血需求,若嚴重缺血,在醫療救援上會導致偌大的影響。

 

羅廷瑋表示,自從收到血庫偏低消息後,便馬上與三合慈善會、大台中愛心同心會、禾豐農創與中央同濟會籌備。為增加誘因提高捐血率,趕緊解決缺血的現況,特別號召許多商家共同響應,增添贈品與相關店家的折價券與兌換券。

 

包括全家高工店、金獅店、成功企業BubbleZ、旅天下、築間火鍋、成功牛排、智生活、燒肉眾、喬富蔬果、鴻維生技、穆門鍋物、花時間烘培等眾多單位共同響應。

 

「濃情熱血,接力生命」,羅廷瑋說,捐血無損健康,救人功德無量,是個值得鼓勵的行為,也特別祭出捐血就送快篩感謝熱心捐血者,主要是因為血庫告急主要是受疫情所影響居多,提供民眾最實用的物品以及服務才是疫情混亂之時的首要之務。

 

結合民眾對於快篩的需求,再搭配中央預備上路的政策「快篩陽即確診」,就算快篩需求又面臨一波考驗,也不至於心慌,也能減少部分快篩做為消耗品對於經濟的負擔,羅廷瑋非常感亞立克國貿公司協助快篩事宜。

分享

苗縣長徐耀昌確診令許多接觸者人人自危

推動中醫藥高等教育國際化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第十二屆「全球傳統醫學大學聯盟」年會 11個國家代表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