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元宏30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表示,面對近來碰到極端的天氣下大雨,或者有颱風來襲,常會出現落石、樹木倒塌,阻礙原鄉地區道路通行。現在正值剛好春茶採收季節,又剛好水果產季要開始,農用道路暢通無阻對於原鄉地區來講是非常的迫切需要。他建議中市府原民會建立與其他相關局處間合作的原鄉地區緊急搶修工程機制,爭取搶修時效。
 
市議員朱元宏拿出和平區平等社區黃山部落,因為這次梅雨造成農用路地基塌方。他當天接受到民眾的陳情,不只是這條路有產生塌方的問題。現在正值春茶採收的季節,又剛好水果產季要開始了,所以對農用的道路搶修對於原鄉地區來講是非常的迫切需要。
 
朱元宏表示,原民會是台中市原住民最高的行政機關,想請教原民會像這種緊急搶修的功夫,有什麼樣的機制,或者是有什麼樣流程,能夠用最快速的方式把訊息能夠收集起來,然後跟其他的局處做綜合研討,趕快來做搶修的工程。主委我們原民會有沒有這樣的一個積極的作為?原民會主委林益陸答詢表示,馬上邀請和平區公司跟建設局和相關的單位農業局一起來會勘。
 
朱元宏不滿意的表示,希望原民會建立一個sop的流程,只要是因為碰到極端的天氣下雨,或者是說有個颱風,員工有一個機制趕快聯繫,跟和平公所或者跟水利局、農業局,這幾個部門趕快來做一個小組的會議,或是有這樣的一個因應的中心,訂定這樣的一個機制。
 
原民會主委林益陸答詢表示,沒有,但是一般的做法,會跟和平公所,還有水利局馬上去會勘,再研究出來做法。
 
朱元宏說,他把圖片放到中控室,水利局馬上就打電話來講要如何處理,他們比你們還積極對不對?都沒有聽到原民會有任何的資訊,這個不就是你們的主政的業務嗎?所以這個部分,希望原民會有一個相關合作機制。
 
因為現在機關系統太多了,尤其是和平地區,最近這一段時間是茶葉的產季,當然是水果的產季,產業道路的一旦崩塌就會影響水果的運輸,會影響簡易自來水的修繕。希望在下個會期能夠有跟其他的局處橫向聯繫的管道機制出來。

分享

台中市積極爭取兒童疫苗提前施打 民進黨議員竟扯只少三萬 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予以強烈譴責 市議員王立任:每個孩子的生命都是我們在乎的 能盡速讓每個孩子接種疫苗是很多家長的期待

雨後放晴蚊蠅驟增 中市政府環保局進行噴藥劑消毒 做法受到里民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