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彰化縣5歲至6歲未入學幼童BNT疫苗,員林地區在員林國小施打,不少幼童因為怕打針而當場哭啼,哭聲此起彼落,到場關心的王縣長還彎下身子安撫哭哭的幼童。


王縣長希望家長儘快攜帶未入學的幼童去打疫苗,增強孩子保護力,守護幼童健康,王縣長說,彰化縣確診數每天4千人左右,請家長儘快給孩子接種疫苗,確保健康。


王縣長說,接種疫苗後可能會出現腫脹、痠痛,但都是正常現象,請家長記得給孩子多喝水,避免激烈運動,也要觀察孩子狀況,如有不舒服症狀就要去找醫生。


王縣長表示,同住家人如出現症狀,也要盡快採檢,彰化縣有139家醫療院所,可協助民眾快篩陽性後認定確診,再依狀況開立藥物。


王縣長說,彰化縣5-11歲孩子7萬3000多人,上一波6-11歲校園莫德納施打,已完成1萬6291人,接種率22%,還有5萬6000多名孩童未打,中央分配4萬8500劑,已到貨,預估可提供8成5孩童,目前已施打過半,6/2(星期四)會完成82%。


王縣長表示,依員林國小9成預約報到率來看,只要不超過8成5的話,疫苗量是足夠的,但預估這波預約民眾應會超過,疫苗量如果不足,縣府會再向中央爭取。


王縣長表示,下周上課部分,6/6至6/12還是維持線上遠距教學,雙薪家庭如不方便帶小孩,可把孩子送到學校,老師會協助照顧的。

 

分享

「台中疫苗施打慢」不實謠言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要求徹查嚴辦

中正大學機械工程系副教授楊智媖 開發自動鑑別肝肺功能系統 輔助癌症精準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