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提升打火兄弟執行任務的便利與安全,台中市議員張彥彤2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捐贈臺中市政府消防局8組面罩肺力閥(市價20萬元),由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接受。

市議員張彥彤指出,所謂的肺力閥,是消防人員在火場中使用的空氣呼吸器中,呼吸面罩與空氣氣瓶的連接部位,氣瓶的高壓空氣透過肺力閥調節過壓力之後,才能以正常的氣壓供給使用者空氣,功能相當重要。
 
新式的肺力閥設置有擴音的功能,因此在火場中,不管是打火弟兄彼此訊息的溝通傳達,或是對火場中的民眾下達指示,都可以更有效率,也更能保障打火弟兄的安全。
 
張彥彤表示,自己長期在警消環衛委員會,對消防同仁的工作環境一向十分關注;日前在一次公開場合中,遇到消防局婦宣第七中隊長金藍彩梅向他反映,目前消防同仁所使用的面罩肺力閥,屬於比較老舊的型號。
 
打火弟兄在火場中戴著舊式的面罩肺力閥,在聲音的傳導與溝通上,效果比較不理想,會影響打火弟兄執行任務的效率與安全;在得知這樣的訊息之後,隨即找到了熱心廠商,一同捐贈臺中市消防局新式的面罩肺力閥,提升打火兄弟執行任務的便利與安全。
 
張彥彤說,雖然捐贈的數量很有限,但如果這些新裝備能夠對消防任務有所幫助,也期盼消防局儘速編列預算更新裝備,讓同仁們有個更好的值勤環境。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呼籲推動共享機車 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已擬訂共享運具自治條例持續推動

台中一中科學班考試錄取集中於某兩校 台中市議員李中質疑考試有不公平情形 教育局長楊振昇:會再持續深入瞭解科學班入學測驗命題方式是否有外傳題庫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