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於今年510日確診,已康復解隔兩週,但他表示,康復後幾天開始走路會喘、反應速度、記憶力也變不好,出現了長新冠的症狀。台中目前確診數已達23萬人,未來長新冠治療需求將成重點,呼籲市府衛生局要提前因應。

 

市議員陳文政表示,自己確診時幾乎沒有症狀,原以為會完全沒有後遺症,想不到解隔回到工作崗位後,發現走路會喘、記性不好、反應緩慢,在諮詢家庭醫師後,已透過運動的方式改善不適的情況。

 

陳文政說,已有許多人長新冠的症狀更為明顯,甚至有人嚴重到影響工作。而台中的確診人數已累積至23萬人,且還在上升,未來長新冠的治療需求恐會大幅增加,以現有的15處門診數量,恐會無法因應,呼籲衛生局要做好相關準備。

 

衛生局長曾梓展答詢表示,因應台中疫情,目前中大型醫院首要工作還是以治療中重症患者為主,對於長新冠治療的部分,衛生局也相當重視,會視醫療量能協調各大醫院門診數量,來協助康復者度過後遺症的不適時期。

分享

明台高中餐飲管理科培育料理達人與年輕主廚的國際廚藝特色

新冠確診病歿者24小時火化 中央不認帳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痛批在家屬的傷口上爭功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