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業局、潭子區公所為形塑屬於潭子區的品牌活動,藉由活動的舉行,將潭子區優良的竹筍農特產廣為宣傳、持續推廣,增加潭子竹筍知名度及筍農收入,讓竹筍產銷透明化,並宣導城鄉低碳購買概念,從108年至今年每年皆舉行「潭子竹筍節」活動,潭子區長林國聲長及與會貴賓,15日共同宣佈2022潭子竹筍節活動25日登場,當天還規畫有挖筍體驗等活動,呼籲民眾以行動支持辛苦耕耘的農民。

潭子區公所於聯合辦公大樓廣場,舉辦「2022潭子竹筍節」行銷記者會,由宣傳大使-「潭寶」、「筍妞」及專業模特兒展示本次活動宣導品,現場還規劃在地筍農、農會及家政班展示農特產品、竹筍佳餚。

潭子區長林國聲指出,竹筍為潭子區最重要的農作物之一,每年於端午節前後是綠竹筍和麻竹筍的盛產季,為行銷潭子區知名優良的竹筍農特產,以及推廣城鄉互助、低碳消費及綠色深度旅遊之概念,農業局、潭子區公所於2019年至今年每年皆舉行「潭子竹筍節」活動。

林國聲表示,「潭子竹筍節」已形塑為屬於潭子區的品牌活動,藉由活動的舉行,將潭子區優良的竹筍農特產廣為宣傳、持續推廣,增加潭子竹筍知名度及筍農收入,讓竹筍產銷透明化,透過活動宣導城鄉低碳購買概念,讓鄰近各區居民採購潭子區農特產以促進銷售。

林國聲說,「2022潭子竹筍節」活動,將於6月25日在潭子區聯合辦公大樓廣場舉行,現場有在地農特產品市集,邀請潭子區農會、家政班及小農等於活動會場設置攤位,進行在地農特產品的推廣及展售,並規畫挖筍體驗,讓民眾了解竹筍生長環境和採收方式等農特產知識,以購買行動支持努力耕耘的農民。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蕭隆澤、徐瑄灃等與會表示,「潭子竹筍節」活動儼然成為潭子區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及產業文化,期望透過每年的舉行,將此品牌活動推廣出去,讓台灣各地的民眾可以認識更多潭子在地優良的農特產品。並於後疫情時代,透過活動的舉辦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活絡地方產業。
   
潭子區公所指出,「2022潭子竹筍節」挖筍活動自6月16日上午10時起開放網路報名,報名即贈茄芷袋,現量100名,額滿為止,熱情邀請民眾一同來參與。

分享

台中市后里區公館里長熱心發動籌措喪葬費用 助低收入戶阮姓獨居老人走完最後一程

因應5合1地方公職選舉查察,彰化地檢署召集﹁檢、警、調、廉、憲﹂策略聯繫會議。(照片彰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