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暨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26日表示,位於南區的崇仁活動中心,平日為在地居民活動聚會之場所,周遭亦有崇倫公園及崇倫苗圃,三者相輔相成,為地方休憩好去處,然而接獲居民反映指出,崇倫苗圃現成為堆放廢棄路燈設備及大量經美樂地計畫汰換之公園遊具廢棄場,經服務團隊現勘後發現,現場猶如「遊具墳場」,嚴重影響市容,要求市府盡速改善。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此類路燈指標及美樂地計畫汰換之遊具等廢棄物,市府應依其用途在汰換的當下決定處理用途,該丟棄則丟,可回收則回收,而非一律將汰換的料件都堆放在一處,何敏誠建議,此地應有更好的利用方式,如停車場、太陽能板發電等用途。而非只是成為被塞滿廢棄物的堆置場。

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表示,先前已向市府反映過此問題,因附近西川里活動中心使用頻率高,地方居民往來都一定會看到這些堆置的廢棄物,也擔心成為環境髒亂死角,多次向服務處反映,惟市府並無有效改善堆置情況。

何昆霖說,此次現勘後發現,現場只是用灰色帆布將廢棄遊具遮掩住,根本是「眼不見為淨」欲蓋彌彰,不僅沒有解決問題,也造成台中市容嚴重受到影響。

何昆霖也說,此處在十多年前就已經有廢棄路燈大量棄置的紀錄,如今又換成大量美樂地計畫汰換遊具棄置,可見市府並沒有精進處理廢棄物的流程,請市府以身作則,不要再讓本該充滿綠意的崇倫苗圃成為「遊具墳場」。
 
建設局回應表示,有關汰換遊具零件堆放,已初步先分類並攤平兒童遊具後覆蓋黑色遮光網,後續以遮陽架方式處理與定期派員消毒處理,並陸續辦理兒童遊具清除工作,前已於4月12、13日完成第一批拍賣,第二批次已接洽廠商估價中,預計7月中下旬陸續辦理清除作業。
 
另崇倫公園路燈材料倉庫放置廢棄路燈一案,去年已訂定短中長期計畫。短期階段已完成廢棄材料標售作業,並將外圍牆體綠化,定期派員清潔場地。另今年已調整契約作業模式納入有價料回收,設施已減量,未再堆置情事。中、長期將積極規劃另覓合適處所遷移,並活化原公園用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益。

分享

5歲至6歲國小未入學幼童BNT疫苗接種。(照片縣府提供)

大甲獅子會獻贈時鐘塔啟用 象徵獅友們多年無私奉獻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