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故宮南院2022水舞及無人機展演以「仲夏平安夜」為主題,7月1日開始展開繽紛多彩的水舞聲光秀;首場無人機展演今天(16日)夜間登場,以故宮國寶文物圖案搭配聲光水幕秀於水空交映呈現,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欣賞,縣長翁章梁也親自到場支持!
 
縣長翁章梁說,8月13日蔡英文總統將到新創基地揭牌,宣布嘉義縣將變成無人機國家隊,並在國內無人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今晚無人機的表演,不只是純粹表演,更象徵嘉義縣扮演無人機重要基地與積極發展的產業,希望未來在無人機的應用,不論是在民生、表演或國防用途,都能在嘉義縣開枝散葉,在全世界打響台灣與嘉義知名度。
 
本次負責空拍機團隊,台灣希望創新公司執行長李志清表示,今天是今年在故宮南院「仲夏平安夜」的首場演出,以「平安」做為發想,配合故宮展覽的文物,如在空中看到的3D龍首、掐絲琺瑯番蓮紋瓶、玉龍紋盤、故宮院徽等。
 
尤其「平安」兩字,取自「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 三帖》」,這些表演設計由故宮協助團隊,提供合適的文物讓表演能設計的更好。
 
「嘉義是我們的主場!」李執行長指出,每年在故宮的表演,對台灣希望創新來說都是最大的挑戰,同時也是最有成就感的地方,很榮幸有機會在嘉義展演。
 
「很開心看見科技與藝術完美的結合!」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說,今年的無人機展演共有4場,最後一場在10月10日國慶焰火中演出,很高興今年的無人機由300架提升到500架,充分展現台灣自製無人機群飛的技術與能力。
 
彭指長指出,本次展演以故宮南院建築圖騰「龍」為主題,以「明永樂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的「龍首」為開場,象徵祥龍獻瑞,賜福大地。接續呈現「掐絲琺瑯番蓮紋瓶」、「玉龍紋盤」及「故宮院徽」等圖式,展演最後以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中的「平安」兩字及「天燈」壓軸,代表故宮祝福大家吉祥平安!
 
本次水舞暨無人機群飛展演活動,配合2022國慶焰火在嘉義及院慶,延長展演時間至10月10日,人氣國寶展更配合國慶主題及院慶特別展出「晉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及「清掐絲琺瑯太平有象」、「清金鑲寶石萬壽如意」、「清乾隆粉彩福祿壽葫蘆瓶」等,象徵國泰平安,國家永續發展。
 
其中「晉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為故宮70件限展42天的國寶書畫,首次離開北院,至南院僅展出27天,從10月4日至10月30日,非常可貴;故宮南院暑假期間也推出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內容精采豐富,歡迎大家到館參觀,相關資訊請參閱故宮南院官方網站或南院粉絲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2022「嘉義好神」系列活動7/26開跑 首場由布袋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揭開精彩序幕!

拚自己的事業 圓一個創業的夢〜嘉義市政府助攻青年創業 市長黃敏惠:市府是創業者最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