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灣農創公司與農會攜手透 過全台農漁會軟實力與各地產業緊密的結合,運用品牌故事及創新思維,打造台灣農 漁業新價值,帶給廣大的農漁產消費群最友善、最優質的服務。

 

台灣農創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暨台灣農漁業物產館揭牌及霧峰農會農事家政推廣教室啟用典禮,19日上午在霧峰區農會大樓4樓隆重舉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市議員蘇柏興、李天生、霧峰區長陳宗祈和前立委顏寬恆、前議員張芬郁和多位農會總幹事等人參加。

 

啟用典禮現場特別由農會家政班發揮烘焙技能,精心製作美味小點心,另有台灣農創公司專業茶師在活動同時提供現場品茶、品咖啡服務,活動嘉賓雲集,熱鬧非凡,充分感受地方風情與產業特色。

 

台灣農創公司係由台中市霧峰區、大肚區、大雅區、沙鹿區、神岡區、烏日區、龍井區等七家農會擔任發起人共同設立。其後再新增台中市清水區、大安區、大里 區、豐原區、花蓮縣壽豐鄉農會、彰化區漁會、天元一炁公司等農漁會與農企業加入投資行列,目前共計14家農漁會共同組成。本著 ESG 宗旨,基於「Re-think」的核心價值,以「重組、減量、再用與循環」的創意行動延伸永續發展的概念。

 

為了讓在地的好更好,台灣農創公司就像一座連結思維創新與在地產業結合的橋,透過組織協 作與創新實踐,共同找出台灣農漁會產品的市場競爭優勢,讓優質的台灣農漁業重新 展現亮點。

 

由霧峰區農會與台灣農創公司共同協力合作所經營的台灣農漁業物產館設立在農會大樓的四樓,透過整合區域內農民團體之優質農特產品,打造精品組合期使帶動區 域觀光,拓展在地特色農產品能見度。

 

並結合在地農業試驗單位、大學等創造更具在地特色農特產品,擴大國際連結,強化國際競爭力。將科技化、智慧導入生產、採後處理、運銷、行銷品牌建立,架構台灣農產品產業鏈,提升整體農業產值。

 

台灣農創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今年適逢霧峰區農 會創會一百周年,為推廣農業教育,更新農會大樓內四大專用教室,包括烘焙教室、廚藝教室、律動教室及多功能教室,結合各領域專業師資,並且搭配完善及富有設計感的教室,將時尚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藝術普及化,提供參與者更豐富體驗及收穫,奠定農村社區健康、文化與在地產業發展。

分享

疫情下的境外生 興大國際處紀錄國際生的真實故事

國4豐潭段工區旁社區水淹腳踝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會勘體檢排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