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一名體重重達125公斤孕婦,原上週預計進行剖腹產手術,但在住院前例行篩檢竟然是確診者,只好回家居隔,等到第四天還沒出關竟然開始陣痛。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立即啟動團隊接生,產婦於19日順利生下女兒,女嬰體重3,600公克,二採快篩陰性。母女均安。但因夫妻因雙雙確診,小孩一出生便和父母隔離,夫妻表示永遠感謝黃院長及嘉義醫院醫護團隊在疫情中伸出援手,先生更說:未來不管要不要再生都要陪著太太減重保健康。
 
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說,醫院對各類確診病人就醫動線都做過演練,團隊早已因應不同狀況模擬過病房接生的方式,所以過程非常順利,
 
生產過程中媽媽十分緊張,一直擔心會將病毒傳染給寶寶,但團隊不斷給予關懷,安撫媽媽情緒,讓產婦順利產下寶寶。而寶寶目前連採二次皆為陰性,讓媽媽鬆了一口氣,不斷感謝醫護團隊的協助。醫護同仁著防護衣至負壓隔離病房協助產後照護及嬰兒照護衛教,產婦直說這幾天感謝專責病房的團隊悉心協助,照顧無微不至甚至比家人還親,內心感激難以言喻。
 
黃院長回想手術過程,穿著防護衣開刀簡直是人肉蒸籠,再戴上N95口罩及面罩,眼鏡的霧氣讓對面刷手護理師也有如仙女般飄逸,整個過程伴隨著大量汗水,直到一聲娃娃初啼,一切辛苦都值回票價,嘉義醫院做到了!
 
黃院長也提醒,體重過重的婦女想要懷孕生子可能是大問題。肥胖不僅會造成排卵異常、賀爾蒙異常、不易懷孕外,也容易引起如妊娠糖尿病、高血壓、妊娠毒血症等危險因子,建議懷孕前的BMI最好低於24,以避免風險。

分享

中市玉闕朝仁宮回饋地方 捐贈消防局救災器材

嘉義縣番路鄉女青農江曉琪 創建后羿農場培育出比頭還大的嘉義極光品種-網紋洋香瓜 超級卡蜜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