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毛小孩又多了一處可以玩樂奔跑的大公園!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溪西圖書館旁的協仁公園將規劃成西屯區首座寵物運動公園,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22日上午與福和、福林、協和等里長及市府官員共同會勘場地,農業局動保處預計今年8月底前完成基本規劃設計,再交由建設局發包施工,預計10月中旬完工啟用。

 

楊大鋐說,市府先前在東區泉源公園開闢專屬毛小孩玩樂的場域後,楊正中議員服務處就接獲許多民眾反映,希望市府也能在西屯區闢建另一座寵物公園,讓飼主可以就近帶著家中的毛孩一同到公園散步和玩樂。

 

楊議員積極向市府爭取,原本認為佔地廣濶的水湳中央公園會是一個好地點,但經評估,中央公園遊客人潮較多,恐不適宜,後來確認單元一重劃區內的協仁公園適合闢建為西屯區首座寵物公園,22日上午由楊大鋐會同福林里長林柏翰、協和里長陳靖益與福和里長李鳳珍等人,以及建設局、農業局動保處等官員一同到公園內會勘。

 

楊大鋐表示,協仁公園位緊臨台灣大道旁,距離中港交流道也很近,公園面積約有1.9公頃,交通和停車都非常方便;目前公園內已有一座溪西圖書館,未來寵物公園將會規劃適合大小犬分離的運動區域,並設置跳躍跨欄、隧道水泥管、棧橋等設施,預計8月底前會完成基本規劃,並由建設局發包施工,10月中旬就可以啟用,讓毛小孩盡情在公園內跑跳玩樂。

 

在公園內運動的民眾得知要設立寵物公園都表示歡迎,期待西屯區能有第一座的毛小孩公園,他們就可以帶著寵物一起到公園運動,也希望市府在闢建時,能考量飼主的休憩空間,尤其是現在的天氣愈來愈熱,公園內要有足夠的遮陽和避雨設施,大人和毛孩就會玩得很快樂。

分享

中臺灣第一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正式揭牌啟用 今年預計服務2萬3000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

嘉義縣阿里山入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歡慶落成!試營運期間加碼抽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