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市后里區公所於昨日在后里運動公園舉辦「后里閃店 揪你來店-亮點市集」活動,后里吉祥物寶寶也正式以「梨寶」及「花妞」的名字隆重介紹自己。在地特色商品的攤位展售及精彩的表演節目,並搭上「悠遊國旅」的人潮,成功的行銷后里的農特產品、美食及各景點,會場上人潮擁擠,場面熱鬧。
 
后里閃店 揪你來店-亮點市集活動由區長賴同一主持,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代表盧秀燕市長出席,立法委員楊瓊瓔、臺中市議員張靜分、陳清龍、王朝坤、陳本添、多位市政顧問、區內里長及后里戶政事務所主任施勇全等人士應邀蒞臨共襄盛舉。
 
副局長徐照山表示,后里有優質的農特產及花卉,在這次精密規劃設計的活動,讓民眾了解后里的文化與特產,尤其要感謝區內里長與鄰長,在這段疫情期間,協助發放防疫關懷包及各項通知單等的協助,才能讓疫情獲得控制,在此謹代表媽媽市長致上最高的謝意。
 
區長賴同一說,梨子與花卉是后里最具代表的農特產,這次活動要感謝全國民眾一起來為后里吉祥物寶寶來命名,「梨寶」、「花妞」未來是后里區產業特色形象的最佳代言人。「梨寶」是以后里特產梨子為代表,以其外型「陀螺」的視覺為設計的主軸,造型活潑淘氣。「花妞」以百合花與文心蘭為代表,甜美的花仙子降臨后里為主要意象,代表著后里特產的農產品及「花卉之區」的名號。
 
承辦的人文課長林麗妮表示,民眾票選出商家亮點王,前三名分別為:美冠樂器社、集悅藝品股份有限公司(約客厚禮手創館)及壹伍壹茶飲咖啡店,分別榮獲獎牌及獎金。市集活動規劃多項好康給民眾,在后里消費的發票即可兌換在地美食和園遊券,讓民眾在市集即能網羅並深入認識在地美食及產業特色,民眾所提供的發票也會全數捐贈與社福機構,讓民眾開心同樂之時,也不忘回饋於社會。
 
會場上精心設計精彩表演,由網路人氣歌手搭擋演唱,為市集增添溫暖氣氛;魔術團神乎其技的魔術表演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更邀請明日之星「后里之光─翁鈺鈞」蒞臨演唱,讓現場氣氛嗨到沸點。
 
賴同一說,后里是個好地方、看珍貴百花、吃高品質水梨,還有琳瑯滿目的水果,鄉親純樸熱情,來后里旅遊、逛景點、賞花、吃美食、買伴手禮還有豐富的水果紅酒等農產品,絕對會讓大家有滿滿收獲。

分享

六十九歲吳瑞禎任教台中啟明學校 有教無類、春風化雨直到退休 吳瑞禎老師一生有愛榮獲111年外埔區模範父親

12期與中科間要道再升級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爭取 建設局會勘確定將環中路二段窄巷拓寬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