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公兒三公園最近完成環境優化,但市議員蕭隆澤接獲多位民眾通報,於步道、廁所及體健設施區跌傷或扭傷腳踝。蕭隆澤28日邀相關單位會勘,當場揪出體健設施區高低落差、無緩衝地墊、機車闖越人行板橋、廁所出入動線不佳等缺失,當場要求新工處、養工處及潭子區公所限期一個月內完成改善。
 
潭子公兒三公園最近新增體健設施區,並開放民眾使用,但鋪面無緩衝地墊,且水泥平台與地面形成四、五十公分落差。蕭隆澤指出,長輩如不慎跌倒,就是直接跟硬綁綁的水泥地碰在一起,且未設置欄杆,一不小心,就會從高處跌落受傷。
 
蕭隆澤指著體健設施區使用三角錐及伸縮連桿圍起來,怒批新工處開放「工地」給民眾使用。蕭隆澤也指出,新建人行版橋方便勝利路居民出入,但未設置車阻,許多機車闖入,危及行人安全,另廁所出入動線設計不佳,民眾內急穿過灌木叢走出一條捷徑。
 
蕭隆澤要求人行版橋增設車阻、調整廁所出入動線,另體健設施區部分,新工處表示,將種植七里香灌木綠籬,但蕭隆澤認為,灌木綠籬需要修剪維護,且通透性、安全性不足,仍建議施作不銹鋼欄杆,他要求潭子區公所、養工處、新工處等單位限期一個月內完成改善。
 
「社區居民的運動場所應朝全齡友善方向設計,市府團隊應再多用點心!」蕭隆澤表示,政府設置運動體健設施,只考慮種類項目,沒有重視場地使用安全性的問題?不要等到出事了再來處理!呼籲市政府相關單位儘速還給長輩一個舒適安全的休閒運動空間。
 
建設局回應表示,有關體健區高差部分,本工程係加大體健區範圍,為順接另一側步道(高程較高)致臨斜坡面產生約40公分高差,經與地方取得共識採增設不鏽鋼欄杆方式改善,預計於8月15日前改善完成。
 
體健區鋪面建議鋪設緩衝地墊部分,因體健區鋪面材質法規並無規定,採水泥鋪面係經與地方討論後設置。機車闖越人行板橋部分,係位於潭子運動公園內,將偕同運動局加強牌面設置,提醒機車勿闖越。廁所出入動線不佳等缺失部分,將儘速辦理後續改善事宜。

分享

轟動武林〜「2022雲林國際偶戲節」舉辦布袋戲金曲歌唱大賽 歡迎展現經典歌曲爭取獎金!

台中滷味攤老闆議員舅公再轟中市警局長「民代見縫插針說」 民進黨團高喊蔡蒼柏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