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為防制刺耳的轟隆聲影響民眾居住安寧,廿八日晚間聯合環保及監理機關,規劃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總計攔檢八輛不合格車輛,共開出近兩萬元的罰單。
    交通組表示,分局於廿八日深夜會同環保局、監理站等單位,於南區美村南路與忠明南路周邊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攔停行經攔查點的疑似改裝及噪音車輛,共計攔查十八輛改裝及噪音車。
    經逐輛帶往環保局設置的檢測站進行實地檢測,經由儀器設備檢測計有八輛不合格車輛,環保局現場即依噪音管製法第廿六條規定告發,共計將處新臺幣一萬九千八百元罰鍰,後續將持續要求不合格車輛限期改善至複驗合格。
    組長蕭啟宏指出,非法改裝車體、電氣設備,將使車輛安全結構減弱,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十八條,可處新臺幣二千四百元以上九千六百元以下的罰鍰,並責令檢驗。
    而非法改裝排氣管除違反「噪音管製法」外,同時可能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十六條、四十三條,最重可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二萬四千元以下的罰鍰。另警方也結合「取締酒後駕車暨防制危險駕車」專案勤務,於周邊路段實施封閉式路檢,以遏止酒駕事故驚傳。
    圖說:廿八日晚間共同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卅七歲女通緝犯四處潛逃 東山所員警逮獲遞解歸案

台中商圈受疫情衝擊衰退 市議員賴佳微呼籲盧市長發商圈夜市券 挽救台中的平民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