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今年八月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向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發送公開信,希望能獲得議會支持,在「維護學生權益」、「保障教師工會權益」以及「提升教師專業地位」這些願景上一起努力。台灣民眾黨台中市十一位市議員候選人全部參加連署,支持教師工會在公開信上教育政策的理念。從幼兒教育到國中小、高中教育的改善,兒童權益的落實、教師專業與教育經費的爭取還有校長遴選的機制上去做改善。

 
今(8)日民眾黨由市議員候選人邱于珊、張仲翹、葉諾凡以及各區代表親自到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呈交連署書,並交付給理事長張永青,表達民眾黨對於教師工會提出的訴求的支持。
 
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張永青理事長表示,十分感謝民眾黨全體市議員參選人的支持。臺中市議會過去因為藍綠板塊十分穩固,一直沒有太大的變化。這次透過民眾黨的參與,有機會鬆動這樣的態勢,讓一些在教育上一直懸而未解的問題有機會浮上檯面,進而獲得解決。
 
西屯區市議員候選人張仲翹表示,自己因為家中有小孩,非常重視幼兒教育的問題,並且向理事長提出非營利幼兒園教師流動過快的問題,希望能和工會一起攜手處理。理事長也表示,台中市國小教師也因為代理教師人數過多,有些學校也會發生頻繁的教師流動。此次提出政策連署書,就是希望議會能重視少子化帶來的教師流動問題。
 
對於國中教育部分,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邱于珊非常認同工會提出的精緻教育與職業探索,對於多數孩子來說,台灣的考試教育過於僵化,不利於出社會之後的適應。職業適應期長,會讓孩子的社會競爭力下降。
 
太平區市議員參選人葉諾凡提出因為太平區屬於新興區域,有很多新學校和新人口遷入,造成許多新學校招生爆滿,但也很多現有學校位於老社區,面臨招生困難的問題。看能否在特色化與精緻化的教育上著力,讓現有學校也能產生吸力,平衡新舊學校的招生不均問題。
 
張永青理事長感謝台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與市議員候選人對工會的支持,現場收下連署並會轉發給工會成員。希望未來能和這幾位候選人在教育議題與改革上一起合作,為台中打造更好的教育環境。


分享

疫情防治疫苗接種,彰化縣獲5項獎勵。(照片縣府提供)

部落觀光新亮點 環山獵人步道傳承原民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