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教育局112年「教育建設及設備」預算已達28億之譜,對照103年之預算10.9億,已增逾3倍。市議員陳文政表示,由此可見,台中市政府對教育環境相當重視;但我國少子化趨勢嚴重,孩子越來越少,投注經費卻越來越多。因此,陳文政建議教育局,應主動辦理「平價課輔」「平價課後才藝」,讓學校空間使用的「人次」變多,就能讓投入的經費得到最大的效益。

 

對此,教育局長楊振昇回應,盧市長相當重視學童的教育環境與福利,對於各議員的建議已正在研究辦理,期盼能為台中打造更好的教育環境。

 

市議員陳文政表示,盧秀燕市長相當重視學童的教學環境,明年度的「教育建設及設備預算」編列更高達28億,他說,近幾年教育局在台中市北區,已推動多處國中小軟硬體設備更新,感謝市府為孩子們所做的努力。

 

但陳文政也強調,市府投入教育建設的經費逐年增加,仍須考量少子化所帶來的問題。一流的教室、一流的設備,如果只在正規課程中使用,使用的人次只會越來越少。

 

因此,陳文政建議市府,應提升學校課後的使用人次,如發展專業的平價課輔、平價課後才藝,增加學校空間使用的人次,讓教育設備的價值極大化,同時也解決現行雙薪家庭課後輔導的難題。

分享

工具機產業面臨兩大危機 施志昌批中市府毫無戰略佈局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中央電費凍漲的名單 不該將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大學、大專校院排除 讓學生、幼兒及家長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