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來自大陸的新住民林秋蕙與女兒林鈺芯不畏現實的艱難,在逆境中活出自我,林鈺芯今(111)年更榮獲總統教育獎及新住民獎助(勵)學金,讓媽媽林秋蕙備感榮耀。陸委會、海基會及移民署特別於3日下午前往新港國中關懷林秋蕙母女,給予鼓勵與祝賀。
 
林秋蕙來臺23年,與先生育有兩個兒子及一個女兒,兒子們皆罹患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需要特別注意他們的身體狀況,幸好女兒林鈺芯很體貼,都會在課餘時間整理家務,也會幫助2位哥哥,減輕林秋蕙的照顧負擔,雖然同年齡的孩子可以隨心所欲地玩,但林鈺芯樂於照顧哥哥,而且快樂學習,很爭氣地在今(111)年考上嘉義女中,未來朝著就讀軍校的目標前進。
 
林秋蕙很謝謝政府對新住民家庭的關心,兩個兒子相繼因罕見疾病過世,幸好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及許多民間團體伸出援手解決困境,也期許女兒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可以順利,遇到挫折就想想曾經幫助過自己的貴人們,把挫折轉換成為能量繼續前進,有朝一日,也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看到林秋蕙與林鈺芯母女倆在生活上永不放棄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動,對於其他正逢困境的人是很好的借鏡,讓他們可以面對未來的所有挑戰。

分享

中國大陸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 宣布台灣相關產品進口大陸禁令 雲林柑橘類水果首當其衝 縣長張麗善期待中央儘快提出整體因應措施

嘉義長庚口腔顎面外科黃依莉醫師 3D列印自體植牙 研究成果已在國際知名研究期刊BMC oral health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