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13日晚間偕同總督導林靜儀、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曾威在龍井東海科比意廣場舉辦市政座談會,向現場鄉親說明參選市長的理念與政見,也再次強調未來當選市長後,65歲以上長者的健保補助續發「只會多、不會少。」以及照顧國中、小學童「營養加倍、午餐免費」、四年內一定讓藍線捷運動工等政見,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支持。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表示,自己從24歲開始從助理當起,也曾擔任過台中縣民政局長,35歲選上立法委員至今,一路以來秉持認真做事、替民眾解決問題的態度深耕基層,才能夠在海線地區每次的立委選舉中得票率屢創新高,獲得鄉親們的認同跟信任,從立法委員當到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強調,龍井區最重要的建設就是藍線捷運,也是在地鄉親殷切期盼的大眾運輸,市民朋友給盧秀燕四年的時間,動不了工的藍線捷運還是動不了工,四年來進度依舊維持在林佳龍市長執政時的可行性評估通過,一座城市的發展是不進則退的競賽,台中已經浪費了四年的時間,我們不應該再繼續等待,換一個行動派、會做事的市長,四年內就要讓藍線捷運動工,完成市民朋友的期待。

 

蔡其昌也承諾,若有機會當選台中市長,續發65歲以上的健保補助,只會更多不會更少,也會推動國中小學生午餐免費、營養加倍,顧長輩也顧未來,對於青年,未來我們要在台中興建八千戶的社會住宅,減輕年輕人的生活負擔,提升民眾留在台中生活的意願,除此之外,我們也會推動水岸綠廊道及公園2.0的計畫,讓我們的市民朋友有更完善的休憩空間。

 

總督導林靜儀因仍在隔離中,透過影片提到,在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利用大規模軍演恫嚇台灣的期間,跟許多立委一起前往日本拜會許多國會議員,藉此向日本政壇表達台灣的立場,讓台灣民主價值能夠走出去,促進更多國際間的合作發展及區域安全。

 

林靜儀也提到現在的中市府是不願意摒除政黨成見的市政府,也不願意跟中央攜手合作來解決台中市現在所面臨的問題,例如龍井東海地區相當缺乏停車空間,造成居民非常大的困擾,我們協調中央台糖的土地希望租用來興建停車場,但興建的部分需要由盧市府來提案,盧市府就是兩手一攤不願意配合,僅說經費不足即放棄提案。

 

此外,還有河川沿岸的觀光廊道的規劃、地方的基礎設施、龍井全民運動中心、商圈的串連發展,這些建設都因為地方政府不願意協助配合而無法推動。同時也批評藍線捷運盧秀燕拖了四年才提出的方案,不僅沒有更好還暴增300多億的經費,希望選民1126日換掉市長、議員全壘打,讓行動派的蔡其昌市長來加速市政建設、為城市帶來更好發展。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指出,原縣區至今不論是交通建設、教育資源還是基礎設施都大幅度落後原市區,縣市合併為直轄市已12年,但原縣區的鄉親普遍沒感受到升格,反而是降級、不被重視,就是因為過去的市長都來自市區,拜託鄉親這次選擇一個同樣來自海線、縣區出身的蔡其昌擔任市長,平衡縣市區域發展,弭平城鄉差距,加速完成原縣區重大建設。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曾威說,過去在陳世凱議員服務處擔任助理超過十年的時間,也曾進入中央黨部接受歷練,自己有經驗、有願景,希望能夠為大烏龍帶來更好的發展、替市民朋友解決問題,期盼大家能給予年輕的政治工作者支持,未來若有幸當選一定會在市議會跟行動派的市長共同認真打拚,為鄉親爭取建設跟福利。

分享

中市府12日稱非常適任 夏立言13日請辭切割 盧秀燕卻慰留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批評盧秀燕立場搖擺、兩面討好 市長盧秀燕:夏立言過去幾年對中市府協助很多因此加以慰留

台中市龍井藝文季列車開跑 超萌「天竺鼠車車」駕到與親子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