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無照駕駛遭罰,因罹癌家貧無力繳納,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發揮愛心,不但暫緩執行,署內愛心社和﹁甘寧功德會﹂還前往關懷,分署善行受到讚揚。


法務部執行署彰化分署發言人胡天賜主任執行官說,執行案件時發現一名陳姓案主(56年次)因交通裁罰事件滯欠5萬多元罰鍰而在今年4月間被移送分署執行。


胡主任執行官說,經調查獲悉陳男與哥哥在埔里鎮租屋居住,哥哥因中風(領有中度身障手冊)不良於行,哥哥的兒子中度身障,在草屯療養院療養。


胡天賜說,陳男無固定工作,偶爾擔任臨時工,已離婚,無子,因罹癌而無法工作,分署至住處查訪時發現住處雜亂困苦,家境堪憐,分署乃協調各移送機關,就已移送案件先發執行憑證結案,且在陳男經濟未改善前暫停移送執行。


胡主任說,彰化分署結合﹁甘寧功德會﹂前往陳男家裡送物資關懷,分署愛心社也捐贈3000元,讓陳男暫時緩解生活困境,分署執行人員勸陳男以後不可再無照駕駛,陳男允諾不再違法。


胡天賜主任指出,法務部執行機關除執行法令公義外,對弱勢也進行關懷,但希望弱勢民眾遵守相關法令,避免受罰。

分享

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暨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批評運動中心會員制度「一國三制」擾民 呼籲市府善用市民平台 統一制度便民 運動局:議員所提事項均依據契約執行

中市小黃公車開進偏鄉 長輩開心喊:阮庄頭也有公車站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