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於111學年度新設南區樹德國小,正式招收1年級生共4班,因新設校工程遭遇疫情警戒、多日豪大雨及缺工缺料等因素影響,目前工程在收尾階段。教育局為確保學生安全,新校舍預估延後2周,將於9月12日啟用,除安排附近的國光國小出借4間專科教室供樹德國小學生短期使用,並租用合格的客運車輛在樹德國小大門口接送學生至國光國小上下課。
 
「守護學生安全為優先!」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為能達成111學年度開學時供師生進駐使用的目標,樹德國小新設校的工程團隊積極趕工,但受到疫情及缺工缺料等因素影響,現場還有人行鋪面磚與景觀植栽等收尾工作在進行,教育局審慎考量相關機具及工人仍須頻繁進出校園,為避免匆促啟用,影響學生安全,新校舍將延至中秋節後的9月12日啟用。
 
楊振昇說,新校舍啟用前2週,將租用合格的客運車輛在樹德國小大門口接送學生至附近的國光國小上下課,每車會有1名教師隨車陪同學生;國光國小出借的專科教室課桌椅、黑板、書包櫃及冷氣等設備一應俱全,可提供學生完備的學習資源與環境,受教權益不受影響。教育局將儘速完成工程收尾工作,在安全無虞情況下,樹德國小新校舍落成啟用後,讓孩子在美觀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

分享

中市BNT嬰幼兒快打站啟動 盧秀燕:加速提升幼兒防護力

第五屆纖維創作獎 藝術家陳君岱包辦兩大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