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九合一選戰剩下90天,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今天(28日)在雲林啟動民進黨全國第一場「百工百業後援總會」。總統蔡英文到場力挺,與劉建國、立委蘇治芬等人大進場,支持群眾高喊「總統好」、「劉建國凍蒜」、「新雲林、拚未來」等口號,現場旗海飛揚,氣氛熱烈、氣勢如虹!
 
蔡總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劉建國競選團隊總團長立委蘇治芬、雲嘉嘉戰區總督導立委陳明文、海外後援會會長同時也是國策顧問林見松、同為國策顧問的黃銘得、翁源水也分別帶領全國雲林同鄉後援會及雙北雲林同鄉後援會等鄉親到場力挺劉建國。
 
虎尾農工活動中心現場,除來自雲林各地百工百業團體代表外,還有雲林旅外同鄉會、醫事、勞工、環保、婦女、青年、弱勢及新住民等社團代表,也都到場相挺,誓言一起當劉建國後盾,幫助劉建國順利入主雲林縣政府,打造新雲林,讓雲林更幸福更進步。
 
民進黨雲林縣20鄉鎮市長、縣議員及鄉鎮市民代表參選人也都齊聚現場,展現民進黨山海一心、齊心團結拚未來的決心,訴求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全壘打,打破雲林多年家族政治,贏回雲林縣的幸福與民主。
 
蔡英文上台授予劉建國戰旗,預祝年底大選旗開得勝表示,她已連續兩個禮拜到雲林,就是要推薦最會做事的劉建國團隊,今天是民進黨第一場百工百業後援會,特別選在關鍵中的關鍵雲林舉辦。
 
蔡英文說,中央各部會都很怕接到劉建國電話,因為他每天都在為雲林建設追緊緊,同時不僅部會首長、行政院長,就連總統他都每天打電話,例如積極爭取「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及「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擴建計畫」,就是要讓雲林醫療升級。
 
同時劉建國也知道居住的問題很重要,因此也向中央爭取」社會住宅」,以減輕年輕人的負擔;雲林也是重要的農業首都,在立委蘇治芬當縣長時已有很好基礎,接續蘇立委及劉建國也提出農業政策白皮書,要推動生技、科技雙技農業照顧農民。蔡英文說,因對手做不到,要讓劉建國來做!
 
蔡英文強調,中央要照顧地方,也要地方政府有意願配合,讓中央、地方團結一起拚,因此地方需要有一個敢拚的人,「這個人就是劉建國!」我們要讓雲林更進步,不但要替雲林選出好人才做縣長,還要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縣議員、鄉鎮市長及代表等候選人,和劉建國一起為雲林打拚。
 
後援會總會長王勝重上台感謝百工百業相挺劉建國表示,他在斗六土生土長,了解建國從小在艱苦的環境成長,成長過程中看過很多人情冷暖,因此更了解弱勢團體的困境,所以對弱勢團體特別幫忙。
 
王勝重說,劉建國從基層代表開始到立委,一直都在基層打拚,對雲林的環境、醫療、勞工等都很了解,因此對雲林發展絕對有非常宏觀藍圖,他呼籲大家一起來挺建國,翻轉雲林。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指出,劉建國委員在中央,思思念念都是雲林地方的發展,他長期向中央爭取醫療、水利、交通等建設,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下,爭取交通水利等預算,讓雲林是除了6都外補助最多的縣市。
 
他舉例濁水溪風飛沙問題,劉立委從前總統馬英九時代爭取到現在小英政府,透過正確的防制工法,濁水溪揚塵日數從106年一年59次到去年僅6次,改變非常大。
 
還有雲林科技工業區聯外道路順利通車,知名大廠矽品也進駐雲林,這些劉委員都非常關心。此外,就是中秋節將至,台灣文旦卻遇到中國打壓,劉立委非常關心,甚至在立法院幫忙果農促銷賣柚子,如果農民遇到天災,他就向農委會陳吉仲主委爭取天然災害救助。
 
此外,劉委員為了雲林的發展,也向中央爭取興建社會住宅,這樣有中央經驗,知道怎麼規劃縣政優質的立委,未來就是優質的縣長,懇請雲林鄉親讓劉建國進入縣府為鄉親繼續打拚。
 
劉建國競選團隊總團長蘇治芬說,今天不僅是挺劉建國,是挺1126一個新雲林。立委蘇治芬說,如果沒有前瞻建設,就沒有中央的補助,雲林可以看見什麼?雲林人不要再忍下去了!尤其未來4年、10年甚至20年,雲林農業面對極端氣候,農民該怎麼辦?因此雲林需要一個會做事的縣長,帶領雲林面對極端氣候。
 
蘇治芬在台上高喊「建設新雲林,支持劉建國」表示,雲林要產業園區,就需要推廣綠色的電,但中央在推綠電時,雲林有沒有搭上這班列車?如果沒有搭上這班車,雲林要如何招商?雲林要如何提升競爭力?因此我們一定要建設新雲林!
 
縣長參選人劉建國指出,很多事情他從馬政府拚到蔡英文總統,但過去很多事情無法推動,直到小英總統上任後,才終於看到曙光,例如雲林人口老化嚴重,馬政府時代政府沒有作為,但雲林人都繳一樣的健保費,卻要趕早班公車到林口長庚就醫,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劉建國說,蔡總統上任後,聽見我們的聲音,蘇貞昌院長拍板定案,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擴建工程增加到111億元,平衡雲林醫療人權,同時還有「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工程費增加到39億,雲林未來將是全國照顧長照的示範城市!
 
「許多大案子都到位了!」劉建國強調,中央有這樣的資源,地方政府就要趕快動起來處理,因此他懇請雲林鄉親力挺他進入縣政府,他絕對有信心可以加快速度推動雲林縣各項重大建設及福民利縣政策。(圖/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嘉義縣「2022東石海之夏」藝人勁歌熱舞 璀璨煙火點亮夜空 為今年活動畫下美麗句點 預告10月「國慶焰火在嘉義」!

小孩放電、大人放鬆〜暑假接近尾聲 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互動體驗 親子2日遊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