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強颱軒嵐諾夾帶強勁風勢,造成許多災情,台中市第4選區(豐原、后里)議員候選人「豐后女將」蔡怡萱,獲悉豐原區公老坪紅柿果園遭受災情,立刻前往勘災;看到滿地紅柿損失感到不捨,蔡怡萱表示,若當選一定會做農民與政府的溝通橋樑,替農民發聲,爭取補助。
 
蔡怡萱2日接獲豐原區青年農民江忠益反應,1日因軒嵐諾風勢過於強勁,導致南嵩里路樹倒塌,電線桿傾倒,壓傷紅柿果園,雖然豐原區公所已派人前來砍樹,但現場仍遺留大量殘骸,擔心危及紅柿壽命,也影響用路人。另還有豐原區青年農民陳忠良也反應,現正值豐原紅柿採收期,深怕市場價格受颱風影響,只能冒著強風爬高採收。
 
農家出身的蔡怡萱,接到陳情,便在第一時間與豐原區南嵩里里長劉玉玲、豐原區柑桔產銷第五班班長涂竣溢等一行人,前往豐原區公老坪紅柿果園勘查,並予以關心。
 
蔡怡萱在紅柿果園,看到滿地紅柿損失與農民靠天吃飯,在颱風天還暴露於危險之中採果,農友的辛勞讓她感到心痛不捨,因此蔡怡萱更堅定自己的使命,若能當選,一定要做為農民與政府的溝通橋樑,替農民發聲。
 
在市議會將會積極向市政府農業局爭取補助,增加防風網等設施補助經費,並爭取天然災害發生後,快速勘災以及盡速發放現金救助,同時替農產品找尋更多通路,確保農業產銷平衡。
 
最後,豐后女將蔡怡萱邀請鄉親們,在紅柿產季多加購買豐原紅柿,她說,紅柿有豐富的單寧酸,為高抗氧化水果,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可抑制新冠病毒,歡迎大家多多選購。同時也再次號召豐原后里的朋友加入「豐后軍」,一同努力改變豐原后里。

分享

強化營造安全衛生 中市府召開營造業職安衛座談會

中市多處天橋設計不良惹民怨 市議員鄭功進為重現天際線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