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競選連任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2日)一早8點許在數百名支持者簇擁下,由競選總部主委立委林文瑞、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副縣長謝淑亞等人陪同,從縣府步行至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她強調,執政4年已為雲林打穩基礎,未來以「雲林上場 加速前進」擘畫4大面向打造「農工商科技城」,朝向讓雲林快速翻轉目標邁進!
 
張麗善針對未來施政願景藍圖指出,過去4年雲林已正式上場,未來將繼續加速前進,將以「智慧經濟」、「低碳永續」、「安全健康」、「共融發展」等4大面向,作為未來30項政策的核心主軸,讓雲林在2030年時,成功轉型為百分之百、成熟的「農工商科技城」。
 
張麗善表示,過去李國鼎、孫運璿等人都是以10年、20年、30年的眼光擘劃台灣的經濟發展藍圖,正因他們的高瞻遠矚,如今台灣才擁有全世界最強的半導體產業,甚至被稱為「護國神山」;同樣的,她在進行縣政施展與規劃時,聚焦的也不是短短的未來4年,而是更長遠、2030年時雲林的蓬勃發展樣貌!
 
她感謝過去4年來鄉親給予機會,讓雲林擁有正式上場的機會,希望能繼續帶領「雲林上場 加速前進」,讓雲林在2030年時,成為不論是工商業界、年輕學子、青年創業家,或是立志於科技農業的新創小農們,都渴望前來雲林就學或就業,成家立業、實現理想,或是退休養老的美好園地。
 
張麗善說,過去4年政績可說琳瑯滿目、不勝枚舉,經篩選後縣府團隊共整理出30項重要政績,其中包括為照顧長輩廣設長青食堂,共達156處,全國使用率最高;為提升居住安全,縣府全面協助裝設住警器,普及率高達9成7;為改善中小學學生上課品質,雲林縣全台第一個做到「班班有冷氣」的縣市。
 
另除大幅改善濁水溪揚塵對學童的影響,雲林空氣品質的改善率也居全國第一,連續兩年空氣品質改善評比全國特優;更首創ZWS系統,處理生活廢棄物,讓雲林鄉親無需陷入無焚化爐所引發的各項爭議。
 
張麗善表示,雲林曾被定義為台灣糧倉,然而正因雲林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優勢,導致中央政府在訂定台灣整體發展版圖時,也一直將雲林定位為「農業縣」;另當政府於1966年在高雄成立「加工出口區」,帶領台灣邁入工業化之時,雲林也未能搭上這班經濟發展列車。
 
又當政府於1980年設立「新竹科學園區」,致力發展高科技產業時,雲林也同樣錯過。先前13年的雲林執政團隊,面對雲林的發展困境並未深切反省,反而繼續以農業作為雲林發展唯一的核心。
 
「雲林已正式上場!」張麗善指出,為讓雲林不要再缺席,期盼雲林能從傳統農業縣有所改變,她的施政目標逐步將雲林轉型為宜居宜業的農工商科技城;4年前參選時的主要訴求「雲林上場」,歷經4年來的努力,如今可以驕傲地說「雲林上場」已實現!
 
張麗善表示,縣府為打造能讓雲林子弟回鄉就學與就業環境,過去4年積極改造投資環境、推動經濟發展,這4年期間,已成功吸引超過1777億的投資案。
 
她舉例說,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工業」將在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基地興建新廠,第一期工程將於今年第4季動工,未來總投資金額達975億元,可創造354億元營業額及2800個就業機會。
 
臺灣的強項在於半導體產業內的IC製造與IC封測,在縣府團隊努力下,矽品的投資案代表半導體產業已正式進駐雲林,雲林也從傳統的農業縣逐步轉型為「農工商科技城」。
 
張麗善強調,改善投資環境、創造就業機會所帶來的實質成果,就是家戶所得收入的增加。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顯示,過去4年來,雲林每戶總所得平均增加約15萬元,核算下來每年增長3萬6000元,每人可支配所得4年來共增加了5萬元,招商引資、提升家戶所得成效卓著。

分享

30年無灌溉用水有解 立委江啟臣爭取白冷圳擴大灌溉服務 明年初進行一、二期工程

中市運動局跨域交流 與海生館合推海洋生態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