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將於9月14日(星期三)上午9點至下午4點30分舉辦「攜手『銀』向新世代在地議題研析論壇」,聚焦於「銀髮再就業」、「銀髮職能提升」、「青銀合作共融」等議題進行探討,歡迎對銀髮議題有興趣之企業單位或民間團體代表踴躍報名參加,攜手共創銀髮人力的新思維。
 
中彰投分署長劉邦棟表示,近年國內已有不少知名企業因應高齡化社會,逐步調整用人方針,其中增聘中高齡族群也大幅度成長,企業大多認同該族群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有責任感、具抗壓性等特質,加上政府相關就業促進工具及職務再設計導入,中高齡人力再運用將是企業的助力之一。期藉此次理論兼具實務的學界、業界及非營利組織團體講師的分享與探討,能有效協助轄內事業單位更了解中高齡就業議題,共同建構中彰投友善銀髮者的職場環境及用人新思維。
 
論壇序幕以「銀髮價值‧你我支持」由國立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成之約教授揭開銀髮者的優劣勢,重新定位企業人才選、育、用、留方向,提出活躍銀髮人才、展現銀髮價值的最佳策略。並邀請老玩客股份有限公司廖健妤執行長及富雨洋傘有限公司周淑秋董事長分享不同型態公司組成是如何提升銀髮者職能與價值,以促使企業永續經營。
 
論壇第二階段以「青銀共融‧世代繁榮」為題,邀請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林淑慧副教授探討世代合作工作模式運用的價值,深入了解不同世代的觀點,並善用三方特點逐步將觀念轉換為制度,為企業找出最佳的推動方式。更
 
邀請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劉嘉彬董事長及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陳姿婷主任分享如何有效傳承培育解決技術斷層的問題,並搭配職務再設計共同譜出青銀世代合作的新型工作樣態。
 
劉邦棟表示,此次論壇為倡議友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職場環境,歡迎對此議題感興趣之企業、民間單位、銀髮者踴躍報名,詳情請見報名表https://forms.gle/dM4MViL3vGneLWW86,或致電04-22030300分機109吳小姐洽詢。

分享

中捷樂當好鄰居 敦親睦鄰揪感心

中秋節最應景拍照打卡點在嘉義市 「光織影舞」9/10閉幕限定光影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