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地標建築對城市識別度及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台中市議員朱暖英14日在議會第三屆第8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台中市還缺一個稱得上國際級的地標建築。這不但能改變城市景觀與天際線,也能孕育出新商機,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市議員朱暖英表示,城市競爭的時代,要在國際間脫穎而出,城市往往要依賴亮麗的都市景觀或是引人注目的地標建築,就如同巴黎鐵塔、東京晴空塔、雪梨歌劇院、吉隆坡雙子星、台北101大樓等,它們提高了城市的能見度。年年都可以替地方政府,帶來有形的觀光人潮與無形的城市認同價值。
 
朱暖英說,台中雖有國家歌劇院,作為九大地標之一,卻無法好好運用來行銷城市,形同一灘死水,對市府來說十分可惜。第十三期公辦市地重劃,地理位置極佳,鄰近人潮吞吐量大且為三鐵共構的台中高鐵站,進入市區前要是有座特色的地景意象映入眼簾,勢必大大提升台中市的識別度。所以,第十三期重劃區是個值得考慮的地點,地政局長吳純金也當場允諾表示會請都發局來研議,一起努力往議員建議的方向前進。
 
朱暖英也要求市府應該重視都市行銷,像胡志強市長當年規劃的全國唯一高塔-台灣塔,以及全球9大地標之一的歌劇院,這些有特色的建築物都可以提高台中市的國際能見度,進而增加本市的經濟活動,提高市民的收入。
 
遺憾的是台灣塔被林佳龍結終了,台中歌劇院也因為缺少行銷顯得暗淡無光。她要求市府應該在台中市新完成的第十三期市地重劃區,興建如台灣塔之類的國際級地標建築,讓台中市的都市行銷能更上一層樓。

分享

城市永遠有成長空間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台中好還要更好 建議台中市政府提前因應少子化

男童為看熱鬧離家迷途 清水員警陪同找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