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每年開辦具創意且有趣的青少年職業探索營,提供在學青少年提早認知及瞭解各職業技能,各梯次活動陸續結束,參與活動的200多位青少年熱烈反饋,這是一場難得的職涯探索。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青少年學子正處於升學科系選擇、未來職涯規劃懵懂的階段,因此,勞工局每年度都會在暑假期間辦理「青少年職業探索營」,透過每班30小時的動手實作課程,幫助青少年瞭解職涯的方向。
今年開辦國際企業品牌行銷、元宇宙3D虛擬世界開發入門班、網頁介面設計、中餐烹調密技實戰班及無人機空拍攝影剪輯等符合時代潮流的職業體驗課程,讓青少年學子們探索更多元職業種類。

清水國中黃同學表示,經歷5天30小時的「無人機空拍攝影剪輯班」職業探索營,了解到許多有關空拍機的用途,以前總認為空拍機只不過是拿來拍照片及影片的工具而已,然而透過課程才發現,原來至偏遠深山運送物資都是無人機可完成的任務。

另外無人機在農業領域的應用最令其感到驚訝,因為農業給人的印象,需靠農夫體力一點一滴努力工作,現在則可以利用空拍機來取代執行,原來新科技空拍機對於農業轉型大有幫助,不但能減輕農夫的工作量,也深刻體認到現代科技的進步。

此外,在這次的課程中也學到如何剪輯影片,每個畫面都是五天來親自使用空拍機拍出來的,看著自己努力做出來的影片,感覺到非常有成就感。
    
勞工局表示,參與職業探索營的青少年在課程結束後紛紛反映,很高興能在暑假期間探索新穎有趣的職業,除了獲取書本以外的知識與技能,也幫助自己了解未來職涯的規劃,甚至想預約明年度課程,讓青春不留白。勞工局將持續依據產業發展方向與趨勢,推出嶄新且具有前瞻性及吸引力的職業探索課程,讓青少年勇於試探及發掘職業興趣,培養職場能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廣告)

分享

中市食安處把關蛋品食安 液蛋產品查驗結果全數合格

「六藝行展」本月17日(週六)上午10點在南投市﹁正合藏瓷藝術空間﹂開幕。(照片藝術空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