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6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民政局為慰勞里鄰長疫情期間的付出,每人發放2000元超商禮券。周永鴻肯定里鄰長的付出,也向市長盧秀燕為基層公務員、藥師、郵務士等第一線防疫人員爭取發放慰勞津貼。
 
周永鴻詢問衛生局長曾梓展,根據民政局回覆公文,市府用衛生局的防疫捐款專戶編列2377.6萬發放禮券慰勞全台中1萬3千多名里鄰長,衛生局或其他局處有發放其他防疫第一線人員津貼嗎?曾梓展表示,只有在疫情初期有發放津貼給支援前進指揮所的醫護人員。
 
周永鴻向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里鄰長在疫情期間協助發放快打站通知單,發放防疫關懷包、關懷確診民眾等事務,付出許多心力參與防疫。但他之前也多次指出,包含公所基層同仁、藥師、郵局郵務士等人員都為第一線防疫盡心盡力,也應該有津貼。吳世瑋回應,基層人員都有編列加班費。
 
周永鴻指出,除了加班費民政局應該發放津貼給基層同仁。周永鴻更當面向市長盧秀燕爭取,慰勞第一線防疫有功人員,市府應該盤點疫情期間付出的人員,比照里鄰長發放慰勞津貼。

分享

王縣長視察彰化長照衛福大樓工程。(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議員蔡耀頡、江肇國、周永鴻公佈10大NG局處排行榜 「勇奪」前三名為教育局、交通局以及新聞局 市長盧秀燕:市府虛心改進 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