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17日早上舉辦蔡其昌姊妹後援會成立大會,號召超過700位姊妹朋友們共同成立姊妹後援會,由台中市醫師夫人聯誼會會長陳美利擔任總會長,更有超過50位區會長,堅強陣容力拚成為行動市長蔡其昌的最強後盾。活動也邀請長期為婦女權益努力的立法委員吳思瑤、林靜儀、張廖萬堅及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到場致詞。

蔡其昌姊妹後援會後援會特別準備姐妹會絲巾,由十種顏色組成象徵行動派蔡其昌要改變台中的十大建設,蔡其昌現場也親自繫上絲巾成為活動另外的亮點,姊妹後援會也呼籲面對狼師案、虐童案,盧市長只有不斷的包庇、拖延的處理,這都讓身為女性、家長每天膽戰心驚,所以衷心的希望年底能夠給蔡其昌一個機會,改變女性跟孩子們在台中市的生活環境,可以更加安心。

蔡其昌表示,自己家裡有三個妹妹,從小也在女性的環境下長大,未來擔任市長一定會盡全力為台中的女性爭取更多的權益,雖然沒有緣投,但姐妹都覺得他投緣,謝謝大家前來支持。

蔡其昌也再次提及自己所提的「台中十大建設」,其中為了提升公托量能、減輕父母負擔,提出「營養午餐免費」,國中、小的營養午餐由政府來負擔,而面對人口提升,台中市的公托名額在盧市長說要倍增之後依舊只有5、600名,蔡其昌也承諾上任後將會把公托名額增加至2000名,並且透過政策推動私立托嬰中心成立,幫市民朋友一起撫養孩子。

蔡其昌也說,台中的臨時托嬰中心非常少,許多家長臨時有事情要處理,卻找不到可以幫忙照顧孩子的地方,而臨時托嬰中心也因為數量少,申請上有許多身分上的限制,為了讓台中的家長不再分身乏術,承諾上任後要增加台中臨時托嬰中心到數量,幫台中的爸爸、媽媽照顧好孩子、讓大家放心工作。

蔡其昌也提到,未來要繼續打造更多女性友善空間,目前台中市的公園中,只有47個公園擁有親子廁所,這讓媽媽帶著孩子出門時非常不便,自己上任後將會在台中的公園增設親子廁所,也會增加女性廁所數量,重視婦女權利、落實性別平等,希望大家年底給自己一個機會,為台中的女性努力。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現場有許多的女性朋友都非常關心自己的家庭,我們的行動派市長為了幫助台中的年輕人、媽媽們提出了幾個非常重要的政見。為了減輕市民朋友的負擔,照顧台中的年輕朋友、女性,蔡其昌提出了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並承諾在台中的多元空間增設長照機構、托嬰托育,幫大家照顧老人小孩。

張廖萬堅說,蔡其昌為了台中孩子的教育也是盡心盡力,連續9年舉辦幸福親子藝文季,希望讓台中的孩子能夠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蔡其昌在中央也跟政府一起推動了「班班有冷氣」的政策,讓孩子能夠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請台中的女性朋友年底一起支持,中央有經驗、地方有行動的行動派市長蔡其昌。

立委吳思瑤說,今天特別向陳時中市長請假來到台中,就是為了跟台中的女性一起支持蔡其昌。四年前大家選了盧市長,都是相信女性溫柔、堅定的力量可以改變台中,然而這幾年翻開報紙,台中卻成了一個虐童的城市,台中市還被監察院糾正了兩次,發生了孩子練柔道被教練打傷的案件、托育中心的集體虐童案,台中市府依舊沒有對這樣的事情上心,作為女性的媽媽們,我們都不能容忍這樣的事。

吳思瑤也說,一個城市是否進步,就看它對軟實力的投資,多年前蔡其昌就在清水成立了一個海灣繪本館,讓海線的孩子有一個享受快樂童年的地方,我們相信他擔任市長一定可以為孩子做更多的事情,絕對不會讓這些虐童的案件一再的發生,媽媽市長做不到的事,就讓爸爸市長來做,請大家年底一起支持蔡其昌。

立委林靜儀則說,台中近期有一則二十年前女學生被狼師騷擾的新聞,大家也在電視上看到盧市長對於這樣的案件毫無作為,案件在拖了整整兩個多月,在社會大眾跟媒體的抨擊下,市政府才願意開始進行調查。
一個市長如果想要照顧台中的女性是不會這樣做的,自稱是媽媽市長,但這真的是想要保護台中女性應該有的態度嗎?還有在台中頻傳的虐童案,讓媽媽跟孩子們都擔心受怕,但市府卻毫無作為,所以盧秀燕做不到的事,就讓蔡其昌來做。

姊妹後援會總會長陳美利指出,四年的時間很長,可以做很多事情,然而這四年來我們卻沒有見到盧市長為台中的女性做任何事情,面對狼師案、虐童案,盧市長只有不斷的包庇、拖延案件的處理,這都讓身為女性、家長的我們每天膽戰心驚,所以我衷心的希望各位女性朋友,年底能夠給蔡其昌一個機會,改變女性跟孩子們的生活環境。

分享

蔡其昌發表婦女政策

「嘉義年輕人怎麼敢生?」嘉義縣縣長候選人王育敏:嘉義縣幼兒家外送托率全台墊底 沒有完善托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