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來各大企業積極搶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將於10月至12月深入中彰投各大工業區辦理12場雇主資源說明會,加強與在地廠商的就業服務連結,強化雇主對政府資源的認識與運用,並蒐集業界對人才需求與培訓建議,助益公私協力推動產業缺工服務專案,協助雇主找到更多需要的人才,歡迎企業雇主報名參加!
 
中彰投分署長劉秀貞表示,企業參加雇主資源說明會除能了解政府所提供就業促進相關資源、獎補助措施,也能掌握政府近期所推動的就業服務相關政策,廠商間可透過說明會進行實務經驗交流及及現場題答,希望藉此讓企業產生更有彈性的人力資源策略,以因應缺工困境。
 
12場雇主資源說明會將特別因應近期企業招募人才所遇問題,依雇主需求介紹中高齡各項政府資源、「職訓學員預聘制度」及近期勞動部積極推動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等內容,鼓勵雇主善用政府資源,尋得合適人才。
 
例如臺中訓練場每年開辦至少九十個職前訓練班,培養學員一技之長,並於學員結訓前二個月積極辦理就業媒合,協助廠商招募優秀人才。另為提供企業優先選才機會,中分署特制「職訓學員預聘制度」,由企業提供獎助學金,預先聘用職業訓練優秀學員,並於結訓後到公司服務,創造學員與企業雙贏的契機。
 
此外,政府訂有「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相關補助計畫,提供獎補助提高雇主申請及運用銀髮勞動力,能幫助在職、失業及退休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共創勞資雙贏新局面。
 
而因應我國中階技術人力缺工逐年擴大,政府已訂有「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針對在臺工作滿6年以上移工或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以上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規定標準,可由雇主申請聘僱從事中階技術工作,每次許可最長3年,期滿可申請展延,無工作年限限制,雇主將能留用資深移工及我國自行培育的僑外生,有助解決用人問題。

分享

七旬老翁電動輔助車路邊故障 清水員警徒步推車送返家

任期將屆減債75億元歷任最高 林縣長感謝議會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