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2022雲林滷肉飯節」嘉年華活動,今天(15日)在古坑鄉綠色隧道飄香,現場近30攤滷肉飯設攤店家,是本屆神級滷肉飯爭霸戰中脫穎而出的專業店家及民間高手,其中專業店家組由李排骨酥餐館榮獲冠軍、民間高手組冠軍由陳冠閔奪得,由縣長張麗善頒發冠軍匾額及獎金,冠軍使用的比賽指定、推薦食材廠商,也共同上台接受殊榮。
 
所有獲獎者堅持採用雲林縣內在地食材,加上各家廚藝及獨門配方,讓全國熱愛滷肉飯的鄉親好友們,在場品嘗熱騰騰且美味的雲林滷肉飯,共同歡度滷肉飯嘉年華,香氣四溢,充滿歡樂。
 
今年雲林滷肉飯節活動,由縣長張麗善帶領來賓爆破氣球熱鬧展開,代表著雲林滷肉飯爆炸好吃。現場提供千碗滷肉飯,呈現滷肉飯品嚐千人大會師盛況,讓全國民眾一品雲林縣令人回味的滷肉飯。
 
縣長張麗善表示,延續2020年,縣政府今年再次舉辦雲林滷肉飯節活動,以加深推廣在地優質食材為理念,並結合「雲林良品」豬肉、優質稻米及香醇醬油三項滷肉飯的美味關鍵,讓雲林滷肉飯美味飄香。
 
現場也邀請本次比賽指定、推薦食材廠商代表參與,一次將雲林在地最優質產品推薦給大家,讓雲林滷肉飯征服所有遊客的味蕾。
 
張縣長說,希望雲林縣透過整合提升觀光休閒量能,促進相關產業的發展,台灣的糧倉就在雲林,台灣最大畜產中心也在雲林,最好吃的醬油更是在雲林。
 
「好米、好肉、好醬油通通在雲林縣!」雲林的魯肉飯絕對是一級棒,張縣長歡迎大家一起來雲林,品嘗最道地、最優質、最好吃的滷肉飯。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說,除了香噴噴的國飯饗宴,現場還有雲林滷肉飯節專屬的「靈魂美食三部曲特別活動」,免費發放米、肉、醬油特色美食。
 
此外還有好玩刺激的「滷肉好料趣味活動」、民眾最愛互動活動「神級滷肉飯人氣票選活動」及好逛又好買的「雲林金選好農市集」,雲林滷肉飯節嘉年華讓參與民眾流連忘返,歡樂滿滿。
 
張縣長指出,未來將提供雲林縣滷肉飯美食地圖,歡迎親朋好友們跟著地圖尋香到雲林,提供全台遊客細細品味雲林縣滷肉飯的好滋味及在地食材好品質。
 
2022神級滷肉飯爭霸戰獲選名單:
 
專業店家組:冠軍李排骨酥餐館、亞軍魯香香黃金樂排飯店、季軍8鍋臭臭鍋-斗六店;優選:田媽媽蛤仔輝漁產料理館、創造奇雞-桶窯雞、賣麥面麵館、魯肉春、火力雞嘉義火雞肉飯、古式魯飯、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米倉食堂、烹小鲜、頂湯涮涮鍋、大崙發哥麵店、陳家飯館。
 
民間高手組:冠軍陳冠閔、亞軍蘇嘉益、季軍洪啟昇;優選倪佳鴻、戴子龍、許炳楠、李天華、吳文彬、林琬婷、陳鴻源。
 
神級滷肉飯爭霸戰冠軍用料廠商:指定用米宇進實業公司、指定用肉陞輝食品公司、指定用醬丸莊食品公司及西螺大同醬油公司。

分享

睽違兩年 臺中市主委盃羽球賽事 今中科活力開打

中市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副市長黃國榮感謝讓台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