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周邊有學區加上商圈林立人口密集,包括上石、上安與至善三里頻傳自來水管線因水壓不足,頻頻發生爆管漏水狀況;立委張廖萬堅與市議員林祈烽向自來水公司成功爭取經費改善,18日在上安國小旁通學平台召開「老舊自來水管線汰換」施工前說明會,管線施作長度為6270公尺,預定明年春節後動工,工期為240工作天。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西屯區上安路周邊學區眾多,包含上安國小、上石國小與至善國中,人口住戶眾多,又位於商圈店家林立,導致老舊水管不堪負荷,時常發生水壓不足與漏水狀況,造成住戶生活不便,此次水公司將老舊管線全面更換為具有延展性的鑄鐵管,與水錶相接處也將換成不鏽鋼,完工後將可改善附近約三千五百戶的民眾用水品質。
 
市議員林祈烽說,此次汰管範圍為至善路以東,河南路以西,台灣大道以北,青海路以南,包含上石、上安及至善三里,後續他將監督施工品質,而施工期間的交通黑暗期,也會要求廠商與市府做好相關配套措施,提早向住戶告知,期許儘速完成老舊管線汰換及路面修護。
 
自來水第四區處長王亮中表示,一般塑膠管線汰換年限約20年,而上安路附近管線都已超過年限約使用30年,因此常有爆管及水壓不足情況,尤其在巔峰用水時刻導致民眾用水多有不便,因此必須儘快汰換老舊管線,確保居民用水無虞及生活品質。
 
而此次汰換工程會將舊有塑膠管線汰換為耐用、防漏之延性鑄鐵管,未來將可使用超過40年以上,可避免日後因管材老舊導致破管漏水頻繁之情形,工程總經費約七千五百多萬,合計共6270公尺,完工後即能保障未來用水水質及水壓穩定降低漏水率。
 
上安里長賴耀熙表示,里民們期待已久的上安里的自來水汰管,在張廖萬堅立委及林祈烽議員的協助爭下終於準備進場施作,未來施作中若有任何突發狀況抑或有未納入的小巷道部分,也需要再拜託萬堅立委及祈烽議員與自來水和施工單位協調,讓上安里能盡速全面汰管完成,讓民眾有更完善的生活用水品質。
 
出席的上石里長廖年新、上安里長賴耀熙、至善里長鄭文昌與上石國小愛心志工隊長王美芬以及到場關心的民眾都非常感謝萬堅委員與祈烽議員在接獲陳情後積極爭取,相信完工後,一定能給居民們一個完善的生活環境,徹底改善用水品質。

分享

教育部己核定台中「文中小3」補助金額 立委莊競程希望中市府儘快提交都市變更計畫 於今年底前完成土地撥用程序 以利取得教育部補助經費

台中一週內三起嚴重火警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籲市府加強推廣住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