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家住北屯區1位60多歲的張姓老翁,日前上午與妻子騎著機車到太平拜訪友人,中午時分兩人欲騎車原途返家,妻子心想先到附近買個便當,因丈夫行動不便,於是先將丈夫暫時留置在某便利超商外的戶外座位區,疑似丈夫不耐久等竟徒步尋找妻子,不久老翁疑似身體不適,就坐在路旁休息,所幸太平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除協助就醫外並挨家挨戶探詢,終於遇見也正著急尋找張男之妻,化解這場驚魂記。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鍾金房、陳建勝日前中午12點多巡邏巡經長億六街附近發現1位老翁坐臥路旁,立即上前關懷,惟老翁無法正常言語且行動不便,鍾、陳兩人心想老翁行動不便又無輔助器材,應該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惟當時老翁身體有不適狀況,先行通知救護人員送至附近醫院觀察。

再透過手機拍下老翁的照片,沿街詢問附近住戶有無認識他,約10分鐘許忽然有位婦人騎著機車急忙揮手向員警示意,並稱自己的丈夫疑似走失了,希望員警幫忙找尋,鍾、陳兩人見狀即將手機照片拿給婦人看,一瞧就是自己丈夫無誤。

許姓婦人表示,與丈夫家住北屯區,今天騎車前來太平區訪友,中午想先買個便當再返家,於是將丈夫暫留置附近便利超商戶外區稍坐,不料竟導致這事件,所幸未釀成憾事。

太平分局長葉志誠表示,持續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高齡或失智現象的家人,應多留意其動態,盡量避免離開視線,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

侄子向姑姑表示急需用錢 警方拆穿騙局保住十萬元

台中市議員選情激烈 民進黨7位老將新秀共同組成「台中英連線」 展現一定贏的高昂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