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14歲的施姓女子上午與母親在烏日區菜市場採購時,不慎迷失方向。由於找不到母親相當惶恐,在路邊嚎啕大哭,好心路人發現立即報警請求協助。烏日警靈機一動靠這「科技」, 30分鐘內幫助母女團圓。當員警護送施女安全返回派出所時,母女見到彼此便相擁痛哭,施女直呼:「媽媽果然在派出所裡,警察叔叔沒有騙人」。

烏日警分局烏日派出所巡佐王瑞波及警員蕭聖賢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女子疑似走失,請警方協尋。員警立即到場了解,發現該女子徬徨慌張、不知所措,一直哭啼無法回答員警提問。在員警苦無得知女子相關資料時,不知是否母女連心,心急如焚的母親已在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尋女兒。

值班員警黃姚敦賓向王姓巡佐表示有一婦人至所協尋女兒。為了確認雙方身分,於是王姓巡佐靈機一動利用通訊軟體的「視訊」功能讓該母親確認是否為其女兒。當母親見其女兒安然無事,眼淚便簌簌然流下,而女兒起初半信半疑母親怎麼會在派出所,直到見到母親視訊立即破涕為笑,開心與警察叔叔返回派出所找母親。

施母表示,一早與女兒至菜市場逛街,因現場人潮擁擠,女兒不慎與她走散,發現女兒走失時非常擔心且緊張,四處尋找女兒下落,幸好遇到機靈員警善用視訊功能順利找回女兒。

烏日分局表示,於人潮擁擠處而與親人走散,切勿慌張而漫無目標的找尋,應先在原地等候或撥打110報案,以利員警即時提供協助,多一份助力,讓迷途者能儘速平安返家。

分享

台中首條登山公車來了!11月5日起66路副線串連捷運直達大坑

婦人迷途開心農場 太平警熱心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