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內政部11日舉行地政節慶祝大會,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勇奪「地政業務單項業務(地權及公地行政)優良獎」、「三維地籍建物整合建置計畫考評特優獎」及「地籍圖重測計畫考評優等獎」三項大獎,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頒獎表揚。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感謝中央肯定台中市地政業務推展成果,市府將持續傾聽民意、精進各項業務,提供市民更有感及優質的地政服務。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今年度榮獲三項大獎中,配合中央執行的地籍圖重測計畫,台中市自101年起連續10年獲內政部評比優等,地籍圖重測自台中縣市合併後展辦至今,已完成辦理近25萬筆土地,筆數全國第一!另外,重劃科長陳芸宏推動台中市重劃業務,進度突破有目共睹,更榮獲中華民國第27屆地政貢獻獎,為台中市的整體表現增添光彩。

吳存金說明,內政部每年透過督導考評方式激勵各縣市地政業務勇於創新及向上精進,地政局以「智慧地政 地利共生」為發展願景,6大核心價值、8大策略目標為主軸,今年提出共54項地政業務創新,其中44項全國首創,創新項目全國第一。

在疫情之中創新動能仍非常豐沛,整體考評成績榮獲「優等」,單項成績獲評「特優」的有地權及公地行政與土地使用編定管制等2項,在地籍及土地登記、測量、不動產交易、市地重劃、區段徵收、地政資訊作業及綜合整體表現等7項也榮獲「優等」佳績,於全國縣市名列前茅。

吳存金也提到,地政團隊在簡政便民及貼近民意基礎下,勇於突破格局,給市民多元便捷的優質服務,全國首創的市有耕地e化管理系統,搭配耕地換約的在地服務,以行動辦公室的方式提供在地農民一站式換約服務,貼心的服務讓在地農民超有感!呼應行政院推動「邁向3D智慧國土—國家底圖空間資料基礎建設計畫」,台中市首創「三維建物質心對位程式」,加速完善三維地籍產權建物模型,有效提升對位精度。

此外,地政局也運用158空間資訊網,提供民眾最新的預售屋、代銷履約保證等資訊,針對同標的預售屋成屋價可互相查詢的功能,更是全國獨家!為實踐國土永續利用,更主動公開非都市土地違規熱點的做法,也可回應聯合國SDGs永續城市的發展目標;各項創新方案都深具對社會環境、多元族群、氣候生態的關懷。

分享

熱鬧滾滾!立人國中喜迎創校30週年

深耕學校閱讀推手 「閱讀教育輔導團」到校客製化輔導成效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