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靜宜大學再傳佳績,不僅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全校類補助計畫案」,今年更勇奪「全校類」最高補助款,全國僅七校獲得!校方同時透過成果展及就業博覽會,呈現跨域實習、產學合作、創新創業等執行成果,協助學生畢業後穩健踏入職場。

靜宜大學副校長王孝熙指出,該校透過四年一貫創新就業培力策略,全方位提升學生「探索力」、深化「軟實力」及厚植「求職與就業實力」,共創學生、學校與企業三贏。

職產長魏清圳表示,該校在大一新生「職涯探索期」透過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協助自我探索,瞭解性向及職涯發展。學生有學習目標及動機後,就有終身學習的動力!大二「職涯確立期」,藉由UCAN「共通職能診斷」,輔導學生撰寫「職涯學習規劃書」,協助瞭解產業趨勢,訂定學習及就業方向。

學生在大三時的「職涯強化期」,安排企業參訪與講座,並提供企業實習,學生能提前體驗面試、熟悉職場環境與產業發展,加強職涯發展深度。大四「職涯接軌期」,由專業職涯顧問與業師的協助完成特色履歷;透過產學合作,瞭解產業現況,成為產業所需專業人才。

靜宜大學也創新以「職涯導師」協助學生自我探索;並定期邀請業界主管到校分享經驗,以強化教師的職涯輔導專業知能。因應時代趨勢,校方特邀請業師錄製數位職輔課程,提供學生線上加強學習;「數位諮詢」服務也是一大特色,提升學生競爭力,順利接軌職場。

財務金融學系四年級翁翊淳說,參與青年署職輔計畫相關課程,讓她能掌握產業趨勢與職場現況;在學習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過程中,提升自信勇敢跨出職場人生的第一步。

分享

中市大肚育兒環境再提升 兒少家庭福利館將動工

招待千名兒少遊科博館 南門扶輪社攜手中市社會局傳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