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東南區候選人政見發表會,17日在群健有線電視錄製,陳雅惠除了細數擔任國光里長任內的多項政績外,也闡述未來當選後將努力的方向,包括爭取學校營養午餐全部免費,打造育兒友善環境,增建社會住宅,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以及增設寵物活動友善空間。

陳雅惠首先針對外界稱她為「政二代」的議題提出反駁,她認為,面對血緣與出身是不能改變的,行動比出身更重要。「政二代」反而是要經過選民更嚴格的檢驗。雅惠的父母親在地服務1、20年,風評受肯定,是可以「打聽」的。她要用行動力證明自己準備好了、有能力。

陳雅惠指出,她於2019年5月當選國光里長,就任里長以來,已經成功爭取許多建設,包括多處U-BIKE新設站,五權南路352巷路面重鋪,多處的紅綠燈設置,東峰幼兒園路樹修剪,振興路162巷路面刨封,國光社區綠色隧道整建,樹義五巷道路重鋪,五權南路路面改善,台中路側溝清疏,建成路小綠人設置,復新綠橋人行道增設,仁和路225巷路面修整,等等地方的建設。

她同時也成立臉書粉絲專頁,包含「雅惠去叼位」、「雅惠關心您」,以及「雅惠報好康」3個主軸,並PO文提供疫情快報、疫苗接種預約資訊,停水、停電等,讓里民隨時掌握生活大小事,

陳雅惠表示,她是一位媽媽,因此特別重視婦女和兒童安全的問題。未來如果能當選議員,她將要求市府多管齊下,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早發現、及時介入服務,避免發生不幸事件,以確保兒少權益。同時,為了減輕家庭育兒負擔,她也將全力爭取更多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以及親子館,爭取提高生育補助、育兒津貼,以及學校營養午餐全部免費,讓年輕的夫妻敢生也敢養。

在敬老政見方面,她將要求市府充分利用學校等閒置空間,每區設置「托老所」,提供老人日間社區照顧,讓子女上班時,可將長輩送至日間社區照顧,下班後可接回家享受天倫之樂,解決白天長輩無人照顧的煩惱。

在社會福利方面,她將會要求市府增加遊民的收容場所,並成立輔導遊民就業的專責機構,除了讓遊民得到合理的照顧,同時也能讓遊民逐漸回復正常的生活。另外她一定會監督市府持續發放老人健保補助,並爭取敬老愛心卡擴大使用範圍,除了可以搭乘台鐵、高鐵等交通工具外,並全額折抵搭乘計程車費與看診醫療費用,讓長輩願意出門。並爭取增建社會住宅,讓年輕人及弱勢族群有房可住。

在保障民眾身心健康方面,未來她將督促市府加速汰換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機組,積極改善空氣污染;廣闢室內外運動場所,培養市民運動風氣;爭取各區設置寵物公園,重視寵物活動友善空間。

另外,為落實公共安全,她將督促市府強制資源回收個體戶、低收入戶、獨居長者、住宅式宮廟、身心障礙者等高風險群場所裝置住警器,增加逃生機會,提高居家安全。

為促進商機,她會爭取增加商圈行銷預算,將東南區在地產業經濟、文化、休閒全面升級。並爭取推動東南區進步的各項建設。

最後陳雅惠表示,這次選舉非常的艱困,拜託鄉親延續過去對邱素貞、陳仁榮的愛護與鼓勵,全力搶救8號陳雅惠,確保民進黨東南區唯一女性,市長也請支持2號蔡其昌,讓陳雅惠與蔡其昌雙雙當選,有機會為大家服務。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爭取預算修繕 一甲子老月台將成東豐綠廊新休憩熱點

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陪同各候選人掃街拜票 期盼以母雞身分 為同黨候選人爭取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