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榮總利用醫療大樓大廳及聯絡通道開辦藝術陳展已經蔚為佳話,藝術作品的進駐除使得連通走廊不再冷冰冰,增添了許多人文氣息,更豐富了醫療區域大廳的風采,藉由這些藝術作品也舒緩病人就醫時緊張及不安的情緒,拉近病人與醫院距離,創造和諧的醫病關係。

目前臺中榮總門診大樓大廳,正舉辦名畫家「陳美貴博士色象美學展」,陳美貴是嘉義朴子日治時期藝術家周雪峰先生外孫女,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美國密西西里州立大學(MSU)攻讀多媒體資訊碩士,之後並獲聯邦政府獎學金贊助繼續進修博士學位,現職任教於科技大學並擔任文化部國際藝術節文化藝術類專家學者評選委員。

陳美貴表示,「色象」意為「色彩象徵」,也就是用色彩表現文化性、傳統性與宗教性的概念。本次展出品源自她本人走訪過的國度,採擷京都、莫斯科、華沙、奧克蘭及阿姆斯特丹等地區,秋分時節的景物色彩所呈現出色象美學的感受分享;表現素材與技法跨合純攝影、科技影像、修圖彩繪及永生花畫作品,相當的精彩。

臺中榮總向來注重醫院同仁人文底蘊之培養,藉由這次色象美學展,特別邀請展出藝術家陳美貴博士利用下班時間為醫院同仁舉辦作品導覽解說活動,透過藝術家的現場解說,讓同仁深入了解感官對色彩的體驗與感受,及作品所呈現出的色象美學。參加的同仁對於能面對面聆聽藝術家解說作品創作理念及歷程與色象美學的應用,都覺得喜出望外,收穫滿滿。

分享

選前黃金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辦造勢晚會 國民黨9縣市長及當選人 團結嘉義齊力挺!

鼻內視鏡手術搶救鼻咽癌復發 病患重拾繽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