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又到了每年12月份水果公主草莓的季節,今年到台中市的後花園除賞花外,還能順道採草莓;業主廖昌楠、劉秝娟選擇新社區的好山好水,加上自己特別的農場管理方式,讓草莓能在新社區也深具發展潛力,栽種的品種黑金剛果實碩大鮮美,外表鮮紅亮麗,食用起來酸酸甜甜就像愛情。

台中市東勢區民劉秝娟,10多年前因丈夫廖昌楠從貨運公司退休,兩人開始回歸田園到苗栗卓蘭種植草莓。劉秝娟表示,在苗栗種植草莓,雖然也有不錯的成績,但是考量到在產地病蟲害日漸增多,為了維持無農藥栽培只好另尋他處。

劉秝娟一直想將草莓推廣回山城,因東勢區缺乏較寬闊的農地,因此,去年選在新社區大南這邊好山好水成立「清和農場草莓園」,種植「黑金剛」草莓,透過北農拍賣或預約訂購,她笑說,目前產量還不多,將來產量較大,將成立觀光草莓園,開放民眾自採。

劉秝娟說,新社好山好水,採用無農藥栽培,因是素地,再加上自己特別的農場管理方式,種植的草莓生長好、產量大,這次栽種的品種是「黑金剛」,果實碩大鮮美,外表鮮紅亮麗,食用起來酸甜多汁富含營養,酸酸甜甜的就像愛情。

劉秝娟說,一般草莓從9月底開始種植,約2個月即可採收,如果照顧好,產季可以一直延續到母親節前。想要吃新鮮草莓的好朋友們千萬別錯失良機,草莓是限時限量的農產品,有時間一定要到產地踏青郊遊,順便摘採草莓回家。

分享

迎向後疫情 中市府攜手業者共創日本觀光新契機

獻給所有嘉義人〜嘉義市城市品牌人文篇(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