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日月潭紅茶評鑑」,大葉餐旅系三年級邱振嘉同學勇奪頭等獎。


大二時,邱振嘉在爺爺鼓勵下跟隨陳俊華老師學習製茶,第二次參加比賽就奪取魚池鄉農會主辦的「2022地方特色茶日月潭紅茶評鑑」台茶十八號種組頭等獎。


邱同學說,阿公從茶業改良場退休,家族有製茶廠,乃鼓勵他發揮所學,為茶產業注入新血,他開始練習製茶。


為瞭解自己實力,邱振嘉除學習製茶外,也嘗試賽事,曾挑戰松柏嶺春茶比賽,可惜落敗,第二次參加製茶比賽,在萎凋階段控制溫度和溼度,維持茶葉品質,製作有薄荷香氣和肉桂香的紅玉紅茶,終獲頭等獎肯定。


指導的助理教授陳俊華說,魚池鄉為知名紅茶產地,魚池鄉農會鼓勵茶農生產優質紅茶,特承辦日月潭紅茶競賽,吸引全國各地四百多件作品角逐,評審依滋味、香氣、外觀、水色等進行評比,前3%茶農獲評頭等獎,邱同學接觸製茶才一年就獲好成績,相當不容易。

分享

紓解東、南區交通車潮 中市進德路拓寬為四車道

和仁國小志工隊第13年給家扶慢飛天使聖誕圓夢。(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