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超強寒流發威低溫特報,新冠肺炎確診楊姓婦人因擔心傳染給中風丈夫、年幼兒子,帶著陽性確診腦癌女兒,一人睡廁所、一人睡戶外陽台,line求救日前曾偵辦過婦人相關案件的烏日警察分局大肚分駐所警員賴威廷,賴威廷二話不說幫忙協助尋找防疫旅館,並自掏千元暫時救急協助婦人渡難關。

一名為救女兒腦癌的婦人,因找工作遭詐騙集團詐騙銀行存摺,最後慘淪為人頭帳戶,且當時居無定所未去開庭遭地檢署通緝,被臺中市烏日警察分局大肚分駐所警員賴威廷查緝。當時查緝婦人通緝時,警員賴威廷見婦人身邊帶有一名年幼兒子及身體狀況明顯不好的女兒,主動關心詢問家庭狀況。

楊姓婦人向警員賴威廷表示,自己的丈夫因中風長時間無法工作,女兒腦癌開刀,種種情況都需要用到錢,又因夫家財務不符合低收入戶資格,才想說找別的工作,殊不知淪為詐騙集團的人頭戶。

當時警員賴威廷偵辦詐欺通緝案後,事後主動聯繫關心楊婦並至楊婦居住所看環境有無什麼可以幫忙。眼見楊婦一家四口居住一間位於梧棲區小套房內,環境相當險惡,賴員主動留下自己聯絡方式,向楊婦表示如果有什麼真的需要幫忙的話再與賴威廷聯繫。 

直到近日低溫特報寒流侵襲,體感溫度僅有5度的夜裡,楊婦突與賴威廷聯繫,楊婦向賴威廷表示自己與腦癌女兒確診,因家中還有中風丈夫、年幼兒子未確診,擔心傳染風險,楊婦向賴威廷表示確診腦癌女兒睡在廁所,自己則睡在露天陽台快冷死。
    
賴威廷立即上網查詢、致電1922詢問確診患者相關防疫旅館等資訊,好讓楊婦方便通報,並有效快速解決睡覺休息等問題。賴威廷利用自己下班時間不斷詢問相關確診防疫旅館問題後,終於接到相關單位通知楊婦防疫旅館位置。

但因楊婦確診無法出門打零工、丈夫中風沒有工作,身上現金僅不到100元,從梧棲區搭乘計程車費風根本不夠,楊婦再次聯繫賴員求救,賴威廷立即請楊婦先叫計程車,當下順便向楊婦要存摺帳號,賴威廷自掏腰包匯款千元讓楊婦暫時解決相關醫療、車資等問題。

楊婦抵達防疫旅館後,由女兒錄影向賴威廷道謝,楊婦也表示如果沒有賴威廷的熱心幫忙,現在可能已經冷死在陽台,萬分感謝賴威廷。

分享

台中市霧峰區五福社區 踏上聯合國里山地景社區

無照騎車又酒駕,監理站裁罰15000元。(照片執行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