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街上行人大衣、圍巾、毛帽全出籠,台中市各區清潔隊仍不畏低溫嚴寒,穿梭大街小巷執行垃圾收運、道路清掃、水溝清淤、公共場域清消等勤務。為體恤同仁辛勞,各區清潔隊準備暖呼呼的薑茶供出勤同仁飲用,暖身又暖心。此外,由於寒流報到,暖暖包使用大幅增加,環保局長陳宏益呼籲,暖暖包自去年起已公告為回收物品,請民眾回收時不必拆解,放在資源回收類的回收物品交給清潔隊員即可。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天微亮的清晨時刻,許多人還在被窩取暖之際,環保局掃街人員已經踏上街頭、維護街道環境,夜晚市民倒完垃圾之後,垃圾車司機與隨車人員還要一路收到路線最後一站,這些清潔隊出勤日常在低溫下探、寒風刺骨時,更顯得極具挑戰,接過一袋又一袋垃圾包的雙手可能已經凍到麻痺。一杯薑茶、一份心意,是對每一位清潔同仁的關懷與打氣。環保局也提醒同仁,務必注意做好個人禦寒準備,出勤前簡單伸展操,有長期用藥者更需注意身體保暖。

陳宏益表示,這種天氣光是出門倒垃圾都需要勇氣,何況是收了一整天垃圾的清潔同仁,即使天氣再寒冷,他們依舊堅守崗位、默默做好環保工作,也希望以後大家不管是倒垃圾時或是遇到在街道清掃、清溝的清潔同仁,不吝說聲「謝謝」,讓共同的生活環境更優質、更暖心、更美好。

陳宏益提醒,近期寒流報到,民眾使用暖暖包的機率大增,台中市去年1月21日已把暖暖包公告為回收品項,暖暖包回收時不必拆解,放在資源回收類的回收物品交給清潔隊員即可。

陳宏益說,從今年12月1日到12月21日,台中市清潔隊累計已回收約1059包暖暖包,近50公斤,而這些回收的暖暖包可用於清潔隊廚餘暫置區、資收場、垃圾轉運站與掩埋場暫置的除臭作用,民眾記得丟棄暖暖包時,要記得回收。

分享

台中幸福二連霸 中市府元旦邀中信兄弟領唱國歌

銀髮族少了「這」死亡風險提高 預防肌少症請訓練4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