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於1月1日22時展開,三大主軸分別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更是其中重點工作之一。

烏日分局瑞井派出所所長徐資証及警員張保強日前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途經大肚區向上路5段與中蔗路口,發現有名中年男子行走於車道上,當時路過車輛車速快,險象環生。員警立刻上前瞭解關心,但男子對於員警的詢問,都一問三不知,只好先帶回派出所查詢身分。

返抵派出所後員警耐心安撫男子並提供熱茶取暖,嘗試引導男子回想家人姓名或住處地址,但都沒有成功。正苦惱找不到男子家人時,忽然見到一位男子神情慌張至派出所報案稱其弟弟失蹤,不知道是否親情呼喚,一眼就認出坐在所內的男子正是其60歲弟弟林男。經員警確認雙方身分後,便協助家屬將林男平安護送返家。

家屬表示,林男記憶力不佳,吃完晚飯後,趁家人不注意時外出未返家,家人著急四處尋找仍無所獲。所幸眼尖巡邏警發現弟弟,才能讓弟弟順利返家,頻頻向員警致謝。

烏日警察分局溫馨提醒家中有年長者或記憶力欠佳者,建議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亦可在其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倘若不慎走失時,能有利員警迅速查證迷失者身份並聯繫家屬,避免危險發生。

分享

楓康超市連續17年農藥殘檢極特優 分享榮耀分享愛 響應扶輪社愛心園遊會推17元搶購

台中市太平區公所攜手台中市太平獅子會寒冬送暖 發放慰問金及物資 200餘戶受惠